•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坑爹!女孩骗钱挥霍 逼父母借债七八十万
  • 坑爹!女孩骗钱挥霍 逼父母借债七八十万

    时间:2019-03-20 06:53:3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因贪恋物质享受,小潘谎称自己在旅游网站工作,可以买到便宜机票,收到别人的钱后用来挥霍。临近别人登机时间,她再向父母要钱,或者用其他人付的机票钱来购买正价机票。就这样拆东墙补西墙,导致父母负债七八十万元。最终小潘再也没有钱来填补窟窿,直至案发。日前现代快报记者从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处获悉,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检察院将于近期以涉嫌诈骗罪对小潘提起公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邓雯婷

    谎称可以买便宜机票,拿钱后大肆挥霍

    小潘大学毕业后,先后在旅行社和蛋糕店工作,因工作常出差错,2017年7月失业在家。小潘喜欢买昂贵的护肤品,每月消费高达万元以上。父母每个月给的几百块零花钱,对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小潘想到自己曾在旅行社工作,打折机票和正常机票的价格相差挺大,如果帮人购买便宜机票,对方先付钱的话,就能解决自己的经济问题。因为有在旅行社工作的经历,经常有人跟小潘咨询机票的事情,她就谎称自己可以买到便宜机票。

    为此,小潘专门伪造合同来骗取被害人信任,甚至还招募代理,完成一单有600-800元的返现。实际上,小潘根本没有能力帮人购买到便宜机票,别人给她的购票款也被很快花掉,她只好不断向后延期,等到临近登机时间,就购买正价机票,再用后面的购票款加上跟父母要的钱来填补前面的资金窟窿。成功购买机票后,通过客人之间的介绍,不断有人请小潘买机票。其实,她所购买的每一张机票,都是自己贴钱买的。为了防止别人发现上当受骗后报警,她还曾赔偿一部分钱给别人。凭着一次次贴钱购买机票,小潘竟积攒了不少人气,还发展了不少代理。

    为逼父母借钱填窟窿,曾割腕威胁

    就这样拆东墙补西墙,每一次补不起来的时候,小潘都让父母去借钱,每次要钱的借口不一。父母都是普通退休工人,因此负债七八十万。

    为了逼父母借钱,她甚至拍下割腕的照片发给他们。后来,小潘已经没有任何资金用来购买机票来填补前面的窟窿了。

    现代快报从办案的检察官处获悉,案发前小潘父母已经替她偿还了部分欠款。目前,小潘的诈骗金额认定为20余万元。近期,秦淮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涉嫌诈骗罪对小潘提起公诉。

    此案中,小潘为何被认定涉嫌诈骗罪呢?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律师吕金艳表示,小潘虚构事实,谎称可以买到差价机票,实际上把机票钱挪作他用,主观上还是占为己用,所以认定为涉嫌诈骗罪。根据法律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小潘会被处以什么样的刑罚,还要看法院最终对诈骗数额的认定。(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