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网友节来了!一大波网友骑行看70年新南京,还有……
  • 南京网友节来了!一大波网友骑行看70年新南京,还有……

    时间:2019-03-23 20:11:3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春日迟迟,春光明媚,正适合出游踏青。

    3月23日,400多名骑友齐聚雨花台烈士陵园,共同开启2019年南京网友节和“与宁同行——共庆南京解放七十载”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暨南京解放70周年。

    他们将从雨花台南门出发,途经青奥中心广场、绿博园、渡江胜利纪念馆等到达终点刘伯承广场,骑着共享单车一路经过各个地标来见证南京70年来的全新发展。

    全程26公里,

    423名网友成骑行主角

    本次活动通过媒体征集网友,“在三天时间征集到了3000多名网友的报名,活动现场来了423位网友。”南京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莫申全告诉记者。

    423对应了4月23日——南京解放的纪念日。活动开始前,统一服装的骑友排成了数字70的方阵,航拍看起来蔚为壮观。

    前段骑游线路为雨花台南门-雨花大道-软件大道-河西大街-燕山路-青奥中心广场;后段骑行线路为沿滨江绿道,经绿博园、渡江胜利纪念馆、仪凤门,到达终点刘伯承广场。全程骑行26公里,探寻南京解放以来的发展历程。

    “经过的地标比如河西CBD能反映南京发展,”莫申全解释地标点设置的初衷,“刘伯承是南京首任市长,以刘伯承广场为终点也是想纪念南京解放的历史时刻。”

    耄耋老兵现场助阵,

    曾参加渡江战役

    今年已经91岁的王俊堂老人也来到现场。他是一位特殊嘉宾,是在70年前参加过渡江战役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老兵。

    王俊堂接受采访↓

    他1928年出生在山东聊城堂邑县。1947年聊城解放后,他放下锄头扛起了枪,一路跟着大部队参加了解放郑州、济南等地的战役。1949年4月23日晚,王俊堂跟着大部队过了江,进入南京城,所到之处,南京的老百姓夹道欢迎。

    活动现场他戴着棉帽,穿着灰色棉服和蓝色长裤,耄耋之年仍精神饱满。

    “为了中国解放,无数先烈前仆后继。”他说很欣慰见到国家富强繁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青少年努力学习,传承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艰苦奋斗的精神。”

    历史、新貌、红色……

    5条路线全年寻访南京

    活动现场发布了5条全年寻访路线,供市民朋友“打卡”寻访:以明孝陵、中山陵为代表的历史文脉路线,以紫峰大厦、赛虹桥立交为代表的城市新貌路线,以梅园新村纪念馆——总统府沿线等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路线,以南京保利大剧院——南京国际博展中心为代表的文博科技路线,以玄武湖,紫金山沿线绿道等为代表的秀美风光路线。

    活动倡议市民朋友们走出家门,去发现能够体现南京城市发展印记的地标和路线。

    本届网友节以“逐梦创新名城 网聚美丽古都”为主题,按一年四季分为四大板块。现场活动为春季板块,今年还将迎来丰富多彩的四季网友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