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助推人才企业加速发展 南京迈皋桥搭建银企合作平台
  • 助推人才企业加速发展 南京迈皋桥搭建银企合作平台

    时间:2019-03-23 06:48:4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活动现场。

    中国江苏网讯 “2015年,通过迈皋桥街道牵线搭桥,我们第一次接触到科技贷产品,解决了公司贷款问题。”回想起公司刚成立不久面对资金紧缺的局面,南京仁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登峰感慨道,“现在我们公司贷款额度已增加至300万每年,确实缓解了短期内资金运转不周的难题。”

    人才企业大都是轻资产企业,每年要在科技创新、市场开拓、人才引进等方面投入大量资金,但几乎没有固定资产,难以满足银行抵押贷款的条件。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街道人才办主动承担起人才企业与银行之间“联络员”的职责,帮助企业联系对接各银行。目前,在人才办牵线下,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南京银行、紫金农商银行等意愿合作并上门调查人才企业7家,占全部人才企业比重36.8%;已达成放贷企业2家,放贷金额累计达1073万元。2018年12月19日,人才办邀请南京银行走进迈皋桥开展“科技金融服务交流会”,为人才企业介绍科技金融产品和申请方法,会后南京银行主动联系并上门开展实地调查企业2家。并在一次街道小微企业服务中心举办的财务公司座谈会上,人才办主动对接中国银行和紫金农商银行,邀请银行与人才企业进一步交流,寻找合作契机。

    人才办搭建的银企合作平台,不单指银行为企业提供贷款服务,也包括帮助人才企业挖掘银行客户。2018年底至2019年3月,在人才办的安排下,中国银行、南京银行、工商银行和紫金农商银行先后走访南京数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栖”),与公司总经理赵玉帅就银企合作“面对面”交流。数栖是迈皋桥在2018年引进的一家人才企业,公司主要业务是针对银行客户提供专业、个性化的信息科技和咨询培训服务,公司在成立不满一年的时间里已和中信银行、浙商银行、资阳农商银行等有业务往来。“近期,我们还将接洽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江苏银行等客户,努力达成合作协议。”赵玉帅说。

    2018年10月11日,迈皋桥街道人才工作分管领导吴德双主任在数栖开业典礼上发言时说道:“作为人才载体,迈皋桥要充分发挥企业与银行之间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利益互惠,这对于人才企业健康成长具有积极作用。”

    通讯员 孙淑雅 记者 卢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