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栖霞区举办文艺名家周三讲堂
  • 南京栖霞区举办文艺名家周三讲堂

    时间:2019-03-23 06:48: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由栖霞区文联主办的“霞we talk”文艺名家周三讲堂——“扬剧艺术欣赏”主题讲座,日前走进迈皋桥中心小学。本次课程由来自山水园戏曲扬剧社的戏剧爱好者们共同进行授课,约150个三年级小朋友参加了讲座。

    各位老师依次进行不同曲目的演唱,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喝彩。老师们还向大家介绍了扬剧戏曲发展史、戏曲服装头饰、戏曲化妆等知识,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尤其是最后的学唱环节,小朋友们踊跃参加,一个个“小小戏曲家”认真学着扬剧唱腔,很是有模有样。扬剧团老师们说:“能给孩子们带来欢乐,能看到更多的人了解并学习扬剧,就是他们最大的快乐。”戏曲进校园,不仅培养了学生对戏曲文化的热爱,也有利于传承、传播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在创新中焕发新的生机。

    孙学林老师已经68岁了,在社区他不仅是志愿巡逻队队长,还作为一名社区调解员和楼栋长,为社区卫生环境无私奉献。孙学林老师一直是扬剧爱好者,2016年他以戏会友,联系昔日志同道合的扬剧爱好者组建了山水园社区戏友扬剧团。孙学林老师生活相当节俭,然而社区扬剧团的道具、服装几乎全都是他一人承担,每次举行表演活动孙老都会为剧团成员准备午餐。秉承“戏曲惠民”的理念,扬剧团定期在社区服务中心免费举办戏曲表演会,为社区居民提供文化大餐,前来观看的居民络绎不绝。如今的扬剧团自成立以来已举办扬剧演唱会两百多场,传唱着文化经典,传递着社区温情。

    通讯员 薛莹 记者 仲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