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守望岁月、致敬英雄 雨花启动“心愿之盒”互动活动
  • 守望岁月、致敬英雄 雨花启动“心愿之盒”互动活动

    时间:2019-03-23 06:41: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南京解放70周年。在走向新中国成立和南京解放的革命征途中,一位位雨花英烈用鲜血和生命奠基了新中国的宏伟大厦,同时也为后人留下了厚重的雨花英烈精神。昨天上午,由雨花台区委宣传部、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共同发起的以“守望岁月、致敬英雄”为主题的“心愿之盒”红色互动活动启动仪式在岱山实验小学举行。该活动通过申领烈士心愿、线下实现、上传“心愿盒”、共筑“心愿墙”等环节为雨花台的英雄们实现一个个心愿。

    据介绍,为了传承雨花英烈精神,将学校中的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本次活动将学生们也带入活动环节。“心愿之盒”的收集是通过学生的主题性学习和综合实践活动来完成的,南京市岱山实验小学的三、四、五年级的五百多名学生通过了解雨花台烈士们的事迹、阅读他们文章、书信,从中寻找烈士们的心愿,并用“心愿之盒”的方式发布烈士们的心愿来号召全社会参与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雨花台区的学生代表和参与区级机关“英雄支部”创建活动的党组织代表,登台领取 了“心愿之盒” ,他们承诺在规定时间内将完成“心愿之盒”中的心愿。从今天开始,广大市民朋友和中小学生们,可以通过扫描下方的二维码,线上认领“心愿之盒”,并完成其中的心愿。4月4日,所有线上和线下方式完成的心愿也将汇聚起来形成“心愿墙”, 这面“心愿墙”将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正式揭幕。通讯员 雨轩

    记者 陈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