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武警官兵在响水“3·21”事故核心区及周边开展侦测化验和洗消作业
  • 武警官兵在响水“3·21”事故核心区及周边开展侦测化验和洗消作业

    时间:2019-03-25 20:17:3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月飞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讯 连日来,武警江苏总队官兵持续奋战在响水“321”事故抢险救援一线,在事故善后处理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协同应急管理部门和公安机关担负了设卡封控、重点目标警戒、城市武装巡逻、核心区侦测化验和洗消作业等各项任务。

    25日上午,核心区封控现场,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官兵2人一组,穿戴好防化装备,携带毒物采样背囊等设备,准备进入事故核心区开展侦测化验。武警江苏总队副参谋长李念民介绍,进入现场担负侦测任务的官兵分批循环进入,每批同时进去两个小组。他们将利用毒物采样背囊对事故现场土壤、积水和爆炸残留物进行取样,进一步检测空气污染和有毒有害物质沾染情况,并对核心区进行危险品搜排、标示,记录相关数据,为指挥部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下一步的清理工作做好相应准备。

    “官兵们背负的正压式空气呼吸机工作时间有限,为确保安全,每过一段时间就要轮换一批。”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参谋长郭晓华说。

    在进出事故核心区的路口,几位身着防护服的武警官兵正与应急管理部工作人员一起,对从核心区驶出的车辆进行洗消作业。自24日起,机动支队防化中队官兵就协同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在核心区外侧设置关卡对外出人员车辆进行洗消作业。机动支队防化中队指导员崔鑫鑫说,开展洗消作业,是上级单位考虑到进入核心区后人员和车辆会受到污染。采取洗消处理,可有效防止人员、车辆出区后造成二次污染。

    通讯员 汪光宝 沙子钺 记者 陈月飞 摄影 崔永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