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泗洪一商场未取得消防证就开业
  • 泗洪一商场未取得消防证就开业

    时间:2019-04-17 08:50:1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泗洪一大型商场在试营业和“盛大开业”后,因迟迟未取得“消防验收合格证”,一些商户要求退场。4月16日,部分商户和商场的运营方解除了原有的租赁合同。

    尖莎咀购物中心位于泗洪县泗州大街和体育路交汇处的西南角,由尖莎咀中心城1-4层的商业裙楼组成。资料显示,购物中心建筑面积达6万平方米,由来自香港的尖莎咀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引进香港尖莎咀百货商业管理团队经营管理,“把香港先进的商业规划和经营管理理念带到泗洪,倾力把尖莎咀购物中心打造成为一个新型港式风情商业购物中心,囊括大型超市、精品百货、尖端影城、餐饮、儿童娱乐体验、数码广场、电玩、休闲会所……”

    在购物中心建成后,负责运营管理的公司开始对外招商。购物中心内的商户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进入购物中心做起了生意,并和运营公司在去年5月签订了《商铺租赁经营管理合同》。“一直到去年9月28日开业,搞得不怎么成功。后来运营公司和我们说是消防没过。我当时就问了,‘你消防没过,怎么敢和我们签合同呢?’对方说,‘我们很快就过’。”一商户说。

    到了去年11月9日,商户们又去找运营公司,要求要么正式开业,要么让商户退场算了,“他们说,‘要么你们和我们赌一把,消防很快就能过。上次的开业是试营业。”

    为了给商户们吃下“定心丸”,当天,商场运营方和二三层零售服饰商户签下了承诺书,“由于商场一次消防延误致使2018年9月28日开业不成功,商铺生意惨淡”,运营公司承诺2018年12月22日“盛大开业”,连续3天时间;如开业之日起,至2019年2月17日期间,商户总体生意惨淡,“商场同意商户按‘商铺租赁协议’之约定外,商户所有损失由我司承担。”

    商户们说,由于运营方没有通过消防验收,没有进行大的持续的营销活动,致使商场内人气不足,“我们货都压了好几季了,装修花了那么多钱,还存在消防隐患,要是出了问题怎么办?”因此,一些商户开始要求退场,但运营方坚持按照“商铺租赁协议”来履行。

    “我们的消防设施没有问题的。”运营方何姓负责人表示,因为住宅和商业是一体的,商场迟迟通不过消防验收,主要问题出在住宅楼违建上,但目前住宅和商业已经分开验收了。

    何先生说,按照消防法,没有取得消防验收合格证,是不能开业的,“我们目前是试营业,考虑到几百户商家的利益,还有几百名员工的利益。”何先生说,消防部门对商场已经进行了几次处罚,目前商场已对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快的话,这个星期就能拿到消防证了。”

    泗洪县消防大队相关人员介绍,已对该购物中心的相关问题进行排查,并进行涉案处罚,目前正在督促商场办理相关手续。消防部门表示,如果购物中心没有取得消防验收合格证,不能开门营业,包括试营业。

    4月16日,该购物中心部分商户和运营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解除协议书》,于4月15日终止原有的租赁合同,“双方放弃以任何方式追究对方原租赁合同生效之日至解除之日的所有责任”,商户将铺位退还给运营公司,运营公司退还商户装修保证金5000元和合同履约保证金8000元。

    记者 高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