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骗子花样频出,但万变不离其宗 谈钱?慎重!
  • 骗子花样频出,但万变不离其宗 谈钱?慎重!

    时间:2019-04-17 08:32:3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低投资无风险高回报?还没见过面就陆续向你借钱?不太熟的朋友突然给你发来借钱的求助信息……骗子花样频出,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广大市民请擦亮眼睛,透过表象看本质,若是谈钱?请务必慎重!多问几句去求证,打个电话直接求证。

    天上不会掉馅饼

    投资3000元回报10亿?骗子!

    4月14日下午4点多钟,淮海路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辖区内某银行职员小黄的报警电话,称有一位年龄较大的老太太有一笔汇款十分可疑,请求民警立即赶来处理。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了解情况。小黄告诉民警,3点多的时候,一位老太太带了3000元到银行,说要汇到一个外地账户。由于老太太年龄比较大,他便多了个心眼。小黄在询问老太太是否知道对方账户的户主信息时,老太太却说不上来,小黄紧接着问老太太是从哪里得来的这个账户号码,老太太只说是朋友给的,朋友给自己介绍了一个赚钱的生意,只需要投资3000元,每天都能赚10个亿。如果3000元定期存几个月还能额外再增加几万元收入。

    民警通过了解得知,老太太今年80多岁,平常一个人在家,自从朋友跟她说了这个投资赚钱的事情后,每天都有人打电话跟她联系,不仅关心她的身体,还不定期给寄点小礼品。时间久了,老太太觉得只需要投点钱就能有收益,还是决定试一试。最终在民警的劝说下,老太太放弃了给对方打钱的念头。

    交528元入会赚外快?假的!

    前一段时间,胡小姐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好友验证消息,写着朋友介绍,胡小姐便通过了好友请求。之后,胡小姐注意到这位好友的朋友圈开始发一些广告,上面写着“入职立赚500元”,出于好奇,胡小姐仔细看了一下,对方声称需要招聘手机兼职,还说随时随地就能够赚钱。

    刚开始胡小姐还有点犹豫,但看到对方还发了一些给别人转账的明细截图,便有些信了,于是她赶紧添加了一个所谓的“创业总监”,并被告知只要入会后,便会给会员安排工作,每天只要刷单就能拿钱,工资日结,一天赚两三百的外快也是常有的。听到对方这么介绍,胡小姐便想加入会员,对方告诉胡小姐,需要缴纳一笔528元的入会费,之后只要做满六单就会返还,信以为真的胡小姐便将钱转给了对方,交完钱后对方又提出需要胡小姐将身份证、银行卡信息,这时胡小姐感觉有些不对劲,便提出不做了,想要退钱,不料对方就将胡小姐给拉黑了。

    谈感情要理智

    一场“跨国恋”,“送”进去近20万

    近日,南湖派出所接到报警,受害人张女士被“外国男友”骗了将近20万。

    据了解,张女士在小红书APP上收到新粉丝的私信,对方自称是挪威海域提取原油的工程师,名叫George,来自伦敦,想要加其微信,张女士便把微信号发给了对方,两人开始在微信上聊天,聊天过程中,对方的贴心让张女士心动,随后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其间,George向张女士透露,儿子David一个人在英国,并把David的微信号推给张女士,David亲切地称呼张女士为妈妈。几天后,一个自称医生的人用David的微信与张女士联系,说David出了事故被送到医院,需要钱救治。George称自己因为采油账户不能汇款,恳求张女士救救儿子,张女士欣然答应。医生通过David的微信多次向张女士要钱(用美元计算),并告诉其银行账户,账户都是中国的,当时救人心切的张女士并未多想,从3月5日至3月10日,共转账107000元人民币。

    David“得救”后,George很感谢张女士,说要委托一个叫Steven的代理人,从英国带给张女士一个包裹,里面有2500万美元和一些重要文件,但需要花钱才能带到中国,并把Steven的微信推给张女士,Steven通过微信给了张女士几个中国的银行账户,从3月15日至3月31日张女士转账了90000元人民币到这些账户。转账后,张女士发现自己被国外的“老公”“儿子”等拉黑微信,才意识到被骗,随即报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网络“黄昏恋”,骗钱骗感情!

    近日,靖安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王大爷称其在微信上被假冒的老伴骗了8000多元。

    经了解,原来65岁的王大爷前不久在微信上收到一条陌生好友的申请验证,头像显示是名中年女性。在通过验证以后,起初这名姓张的女性只是与王大爷日常问候,渐渐地,双方开始通过微信和电话聊天。由于老伴去世多年,儿女不在身旁,加上电话那头张女士对其关心有加,让王大爷感受到了未曾有过的温暖。过了一个月左右,两个人渐渐确定了恋爱关系,王大爷询问能不能见对方一面,张女士答应了。就在见面前,张女士却表示家里出了些状况,不能见面了,且急需用钱,问能否借8000元。王大爷想着老来得伴不容易,张女士家里出事也不能不帮,自己退休后也存了点钱,于是就将退休金取了8000元向对方账户上转去,可是没过多久,王大爷发现张女士不接电话了,并且自己也被拉黑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帮朋友前请核实!TA可能被盗号了

    4月15日下午,正在上班的小胡突然接到前同事小沈发来的消息,称自己在韩国想买回国的机票,因通信受限制,请小胡帮忙打给航空公司问下出票情况,小胡很热心地答应了。

    小胡根据小沈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了“南方航空公司”,对方说机票只能由国内亲友付钱,小沈在国外无法支付,随后小胡将这个情况告知小沈,小沈表示会转钱给她,让她帮忙。小胡表示自己和小沈并不熟,但看对方很着急就答应帮这个忙,随后把自己的银行卡号码给了小沈,几分钟后小沈也将转账截图发给她看,说8小时到账,第一次转给5000元,第二次转给7000元,多出的就当辛苦费。小胡看到截图后,就用微信分两笔转给“南方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共10800元。可第二天,她发现小沈转的钱还没到账,再联系,他已经不在线了,后联系小沈得知,其微信被盗用了,“南方航空公司”的电话也打不通了。

    警惕骗子“赶时髦”

    “九价HPV疫苗”诈骗出现了

    1月初,陈女士在路边看见一则接种HPV疫苗的小广告,有自称是来自香港的九价HPV疫苗预约中介,无需排队,预约即可在南京本地打到HPV九价疫苗。考虑到今年即将年满26岁,担心自己再不接种疫苗就会超龄的陈女士不疑有他,拨打了广告上的电话进行咨询。

    对方先是通过微信给陈女士发了详细的接种疫苗注意事项,又向陈女士阐述目前市面上九价HPV疫苗资源紧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预约都已满,如果陈女士想要接种疫苗,需要提前付款,陈女士便不假思索通过支付宝向对方转了6512元。收到中介发来的预约成功短信后,两人之间再没联系,直到第一针HPV疫苗注射时间到了,陈女士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中介,才发现事情不对劲,忙报案求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