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一大批台湾美食美景请查收!这场推介会,助推苏台交流合作行稳致远
  • 一大批台湾美食美景请查收!这场推介会,助推苏台交流合作行稳致远

    时间:2019-04-16 22:00:4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庆

    4月16日下午,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三楼盛世堂厅座无虚席,一场主题为“乐游东台湾,前进宜花东”的推介会正在热热闹闹地举行,130余人的推介团队由台湾宜兰县县长林姿妙女士率领,让人充分感受到了东台湾人的交流热情。4月12日,扬州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扬州)乡村振兴论坛,扬州市邀请台中市农会、宜兰县农会组团来扬州参展,苏台农业“零距离”交流,共谋发展。

    3月25日,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表彰典礼在南京举行,30家台资企业成为本届“紫峰奖”得主。3月24日,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在昆山开跑,台湾少数民族表演、补给站里台湾零食凤梨酥等台湾特色元素,让选手们耳目一新……

    这么短的时间里,如此高频率地交流互动,从不同层面表明:苏台双方的交流合作正愈来愈热,行稳致远。

    为什么台湾的许多地方对与江苏的交流合作情有独钟?省台办有关人士分析说,一方面,江苏对台交流密切、合作成果丰硕,是大陆台资企业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2018年,江苏新批台资项目超过670个,同比增长近15%,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大项目超过120个,江苏已成为台商台属投资和生活的乐居之所。以苏州为例,如今的苏州拥有1万+欣欣向荣的台企,有10万+安居乐业的台胞。另一方面,去年中央连续出台“31条措施”、取消台湾居民就业许可、实施台湾居民居住证制度等政策举措,我省围绕落实“31条措施”,结合江苏实际,出台《关于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下称“76条意见”),“76条意见”积极支持台资企业提质增效、拓展苏台人才交流与合作、深化苏台社会文化交融、为台胞来江苏学习、就业、创业、生活逐步提供同等待遇等。这些措施的落地生根,对广大台湾民众来江苏投资兴业、观光游览都产生了极大的吸引力。

    “请您品尝一下宜兰有名的特色美食葱油饼,看看味道怎么样?”宜兰县观光旅游协会理事许琼文在推介会现场一边手煎葱油饼,一边招呼大家品尝。太麻里文创咖啡馆副总经理黄铃君,将还冒着热气的手冲咖啡小心地倒进一个个纸杯里,请大家品尝。在宜兰县美食集中展示区,摆满了白葡萄酒、牛轧糖、麻辣鱼罐头、葱蛋卷、杏仁樱花虾等特色美食,林姿妙女士制作、推介葱馅饼的摊位前更是挤满了许多人。林姿妙说:“宜兰三面环山,一面朝海,好山好水,空气优良,我们这里出产的农产品纯天然,无污染,口感很好。希望和江苏的民众加强交流,带动观光,创造商机。祝贺这次推介会圆满成功。”

    宜兰县县长林姿妙现场制作宜兰特色美食葱油饼

    “林姿妙县长率领这么大规模的一个团队来江苏推介东台湾的旅游资源,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江苏旅游资源多元,服务品质优良,东台湾山水相映,旅游资源丰富,苏台在旅游领域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陈芬说。

    “这次我们像个搬运工,非常辛苦地把我们许多的特色产品带到南京来,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宜兰县旅馆商业同业公会兰城晶英酒店公共事务副总经理李莉莉告诉记者,宜兰拥有许许多多的好山好水好景色,可是却缺少推广,外面的人了解不多。“接下来,我们还要去常州和上海推介。期待宜兰和江苏今后在旅游产品方面的合作越来越好。”李莉莉说。

    陈义丰是花莲县怡园度假村总经理,他对记者说:“花莲的景色非常美,苏花公路是著名的景观公路,沿路可观赏太平洋海景与峭壁山色。太鲁阁大峡谷触目可及都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断崖、峡谷以及连绵曲折的山洞隧道,非常值得一游。”

    陈义丰说,我们这里不仅自然风光旖旎,而且旅游服务非常周备,原住民风情、民宿文化也可圈可点。相信这次推介会能给江苏同胞留下美好印象,期待今后双方的合作诞生更多的成果。

    阿吉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翁代吉说:“台东是一个农业大县,没有污染,号称台湾的最后一块净土,这里有好山好水,游客可以在三仙台看日出,在鹿野高台看国际热气球嘉年华,在东海岸冲浪,绿岛泡温泉。同样江苏旅游资源丰富,对台湾游客有很大吸引力,希望今后苏台两地继续深化交流,互相组团对接旅游,让更多的江苏游客了解台湾,今后我们也会继续组织台湾游客来江苏旅行。”

    台湾宜兰县水岸森林休闲农场负责人林渭川介绍,宜兰与江苏旅游交流频繁,但目前政府方面的交流活动较多,希望更多的两地民众参与进来,江苏的人们可以品尝到宜兰的农产品如月光米、三星葱等,台湾的人们可以吃到江苏的盐水鸭、小笼包,在品味美食欣赏美景中拉近两地人的距离。

    推介会期间,宜兰重点介绍了上将梨、三星葱、红茶、香鱼、石斑鱼、红条鱼等地方特色农渔业产品,推出了首条由宜兰、花莲、台东共同联合打造的“宜花东旅游观光廊道”。神木的故乡、鲸豚的天堂、会摆动的龟山岛、最友善的夜市、哥仔戏的台湾发源地……丰富的资源优势,将吸引更多的大陆民众赴宜兰观光旅游。

    作为推介会的重要活动,省旅游协会、省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省先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旅(江苏)公司、南京秦淮风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休闲农业协会、润和泰超商、品牌梦工厂股份有限公司等,分别与宜兰相关单位签订了8份合作意向书,内容涵盖观光旅游、农产品销售、电子商务等领域,为两地机制化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

    记者 孙庆 李宗长 付岩岩 实习生丁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