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为道数学题爸爸踢破妈妈的脾脏 涉嫌故意伤害罪将面临法律惩处
  • 为道数学题爸爸踢破妈妈的脾脏 涉嫌故意伤害罪将面临法律惩处

    时间:2019-05-17 07:25:5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陪娃写作业被很多父母誉为世纪难题,有的父母大喊崩溃,有的甚至气得急性脑梗。这次,陪娃写作业系列升级了,常州一对小夫妻因为这件事发生分歧,最后大打出手,妻子被打成重伤二级,丈夫也将面临法律的惩处。5月1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武进区检察院获悉,该案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通讯员 夏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宋体佳

    因陪孩子写作业

    这对夫妻产生分歧

    事情发生在常州市武进区。去年10月的一天,当地居民小美(化名)下班回到家,看到丈夫陈真(化名)正在玩手机,儿子则无所顾忌地在一旁看电视。小美恼火地让儿子关掉电视,去做作业。

    平时,孩子的学习都是小美负责,当天也不例外。儿子做作业,小美在旁边监督、辅导,可没做多久,孩子被一道简单的数学题难住了。多次引导无果后,急躁的小美呵斥道:“每天让你写作业都不写,现在这么简单的题都算不出来。”

    听到妻子训斥儿子,陈真心里不是滋味,就劝说别逼孩子,不如让孩子先看看语文书调整调整。对于丈夫的建议,小美并未理会,坚持要儿子必须算出那道题。

    丈夫一气之下

    一脚踢破妻子脾脏

    小美一想到丈夫对孩子的放任就更加生气,不断地责骂孩子。妻子的一意孤行让陈真很生气,“我就觉得她对孩子太凶了。”陈真认为,孩子不就写个作业,老婆又是骂又是摔东西的,这不是给别人看笑话么。况且,妻子平时对她弟弟总是爱护有加,不舍得打骂。所以他就说了一句,让小美对儿子要像对自己弟弟那样疼爱。

    这句话更是惹怒了小美,她把手边的水杯还有儿子的作业本全都摔在了地上,然后把对儿子的怒气撒到了陈真身上,陈真也没退让,两人就这样揪打起来,最后陈真一脚踢到小美的肚子上。见妻子疼得动弹不了,陈真吓得赶紧送她去医院。经诊断,这一脚竟将小美的脾脏踢破裂了。最终,不得不实施脾脏切除才保住小美的性命。

    涉嫌故意伤害罪

    丈夫将面临法律惩处

    得知此事后,小美娘家人气得打电话报了警。经法医鉴定,小美的伤势属重伤二级,她丈夫陈真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警方拘留。5月1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武进区检察院获悉,经过前期调查,该案已移交检察院,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仅仅因为陪孩子写作业产生分歧,夫妻俩大打出手酿出如此后果,这件事引发网友热议。

    “诈尸式育儿。除了添乱还能怎样?”“丧偶式教育,爸爸不负责娃的学习,妈妈累了一天辅导孩子,爸爸还要指手画脚,搁谁谁生气”……不少网友认为,这位爸爸的作为太气人,当撒手掌柜不辅导孩子不算还瞎指挥,最可气的居然还家暴。也有网友吐槽,“你们不了解辅导孩子到底有多生气!”“谁脾气好谁教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