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520最强告白!江苏发展大会5分20秒快闪惊艳世界
  • 520最强告白!江苏发展大会5分20秒快闪惊艳世界

    时间:2019-05-20 17:52:1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瑜 王益

    阳光灿烂,江苏大剧院东门前广场忽然传来一阵悠扬的小提琴声《茉莉花》那熟悉的旋律瞬间让现场所有人心中一暖:到家了!

    李昌钰、饶子和、夏冰、卞留念 ……这些江苏籍的名人大咖们在520当天用5分20秒快闪视频让全世界听见他们对家乡的最强告白!

    5 月 20 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在南京举行。大会开幕前,一场独具江苏文化意蕴的快闪,传递了参会嘉宾们的浓浓乡情 ……

    " 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满园花开香也香不过它 "

    世界知名小提琴演奏家夏冰和南艺附中学生邵繁宇、李尉尔演绎了一首温情动听的《茉莉花》引得嘉宾纷纷驻足、深情哼唱 ……

    巨型 " 锦绣苏 " 雕塑旁一对古装扮相的情侣惊艳亮相仿佛穿越而来" 则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

    著名昆曲演员施夏明和蔡晨成的优美唱腔婉转而出,水袖轻拂而过,《牡丹亭》的无穷韵味令人陶醉。

    大咖云集

    最美诗词致家乡

    伴随《我和 2035 有个约》动感十足的音乐,6 位轮滑队员炫酷出场。

    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小流苏们边唱边跳,洋溢着青春激情。

    国际著名神探、美国纽黑文大学副校长、鉴识科学终身教授李昌钰,中科院院士、国际知名生物物理学家饶子和,香港文联执行副主席吴欢,著名音乐人卞留念,红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元龙,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惠若琪,8 位嘉宾戴着大红色的丝绸围巾 " 空降 " 现场,接力诵读江苏最美诗词。

    " 万里昆仑谁凿破无边波浪拍天来 ""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他们,一字一句都饱含深情。

    而当《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全场嘉宾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自发汇入大合唱。现场上演最燃情一幕 ……

    惊艳封针

    共同织就 " 锦绣江苏 "

    这场由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组委会指导、现代快报出品的快闪活动,处处充满江苏元素。其中,现场惊艳亮相的2 米 *2 米巨幅苏绣,就是由活动主办方定制的。

    这幅苏绣上的 " 锦绣苏 " 图案,由三位绣娘纯手工绣制。嘉宾们现场拉动丝线,集体完成了别具一格的 " 封针仪式 ",共同织就 " 锦绣江苏 "!

    茉莉花开

    昆曲回响

    归乡游子

    用经典诗词诉说乡情

    用精美苏绣寄托祝愿

    520 江苏

    世界再大,这里是家!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 记者 张瑜 王益 / 文 顾炜 马晶晶 /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