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8旬老人免费给居民当“家庭健康医生”
  • 8旬老人免费给居民当“家庭健康医生”

    时间:2019-05-26 09:17: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春蚕到死丝方尽,服务民众志不休。这是南京十大社区模范、建邺区最美平安志愿者韩大朝的人生写照,漫漫人生路,这也是他始终践行的信条。今天,跟着记者,一起来听听他的故事。

    韩大朝今年83周岁,1951年,朝鲜战争打得激烈残酷,年仅16岁的韩大朝被寡母亲自送去参军。“枪弹炮火连天,随时都会有人牺牲在战场上,我的任务就是救护志愿军伤员。”抗美援朝胜利后,韩大朝先后在北京、山东部队工作,因为任劳任怨,被授予北京军区先进卫生工作者、济南军区模范卫生员等荣誉称号。

    据悉,韩大朝1959年考入南通医学院学习,3年后到地方工作,1995年从南京第二钢铁厂职工医院主治医师岗位退休。退休后的他不愿意就此放下干了一辈子的医学事业,就在家门口发挥余热,“他从不向患者推销高价药品,后来还主动放弃了高薪厚禄的‘坐堂医生’职位,安安静静在街道干起了没有报酬的志愿服务工作。”建邺区关工委相关人士透露。

    后来,韩大朝的老伴生病住院,他一边照顾老伴,一边继续参加平安志愿服务工作。在书画联谊会,他是笔友信赖的“保健医生”;在街道社区,他是老百姓口口相传的“家庭保健医生”“社区白衣战士”。 建邺区关工委相关人士表示,多年来,韩大朝坚持无偿为居民提供医疗养生咨询、健康保健服务,每年自费购药数千元,义诊超过400人次。“之前有一个在宁务工的安徽残疾民工曹根生,生病需要开刀,但是家里非常拮据,韩医生知道后主动送去了1000元。”

    要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是韩大朝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除了平安志愿服务,韩大朝还配合社区自治,带头参与小区巡逻值班。“韩老很喜欢孩子,他经常写一些名言警句,然后裱好赠给小朋友、创业者以及民工,鼓励他们脚踏实地、勤劳致富。”建邺区关工委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南湖一小,还专门成立了以韩大朝名字命名的少年先锋队“韩大朝中队”,“韩老常受邀给部队官兵、学生、居民群众讲革命故事,他希望后代能够铭记历史,珍惜幸福生活。”

    通讯员 蔡守光 见习记者 周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