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第三届科普定向赛开赛
  • 南京第三届科普定向赛开赛

    时间:2019-05-26 09:16:0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记者 陈彦 摄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李晶晶 记者 陈彦)为迎接今年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一场充满科普和趣味的科普定向挑战赛在南京科技馆举行。在这场由南京市科协主办,南京科技馆、雨花台区科协承办的赛事中,来自南京的400多位市民需要在比赛过程中,时刻开动脑筋,并结合科普知识做出正确回答,最关键还有时间限制。尽管雨中的比赛让大家分不清湿透衣服的究竟是汗水还是雨水,但开心的笑容始终洋溢在每一位参加者的脸上。

    海洋球大家都玩过,但要在偌大的球场里找出8块碎片,最终拼成一幅地图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每个参赛的家庭排成一列,人手一根球槽,在让球向前的滚动中始终要保证球槽要能接上,避免里面的球掉下来;孩子持绳,家长与其面对面,两人共同完成至少连续10个跳绳动作才能计1分,先达到10分的获胜……这些丰富多彩又颇具难度的科普定向赛在让不少家长孩子头大的同时直呼过瘾。

    记者了解到,科普定向赛除了每个比赛项目都有科普知识外,还特别强调团队合作,像寻找目标、完成任务、发现新知识贯穿整个活动主线,将竞技比赛同城市景点、标识物等相结合。尤其是亲子赛,家长只能在一旁拍照,帮忙出点子,整个任务过程必须由孩子来完成。在一些孩子年纪较小的队,家长急得满头汗,边喊边指挥,孩子忙得手足无措的搞笑场景引得周末前来科技馆参观的市民哈哈大笑。

    据悉,今年的第三届科普定向赛除普通市民外,还有近200位来自南京各科研院所、园区等科技工作者参与, 比赛当天的大雨天气更增加了比赛的难度。临近中午,科普定向挑战赛刚一结束,随着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一场由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退休干部群众和市民游客参与的快闪活动随即开始,不少来科技馆参观的游客纷纷驻足停留,有的不由自主地跟着音乐唱出声来,有的则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转发朋友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