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警报继续!周日仍有暴雨 还有一股冷空气27日到货
  • 警报继续!周日仍有暴雨 还有一股冷空气27日到货

    时间:2019-05-26 07:31:3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风雨送凉,只是雨水没有想象中的大,不少人怀疑:暴雨是不是爽约了?别大意!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江苏省气象台也继续发布暴雨警报。预计26日,淮河以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警报继续!今天仍有暴雨

    前一日还是骄阳似火,5月25日天气就画风突变,风雨齐来降温。江苏大部分地区遭受风雨袭击。雨水一阵一阵的。下得凶猛时,大雨如注,雨刮器也来不及刷。但总体来看,这雨并不算大,离暴雨还有些距离。南京气象统计,截至25日16时,大部分地区以小雨为主,高淳南部雨稍大些,雨量达中雨。

    这是不是暴雨爽约了?气象台表示,是重头戏还没安排上。

    中央气象台25日18时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5日20时至26日20时,湖北中东部、苏皖中南部、江西北部以及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江苏省气象台也继续发布暴雨警报,预计25日夜里到26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风力也会逐渐增强。26日雷雨时短时阵风将达8到9级。

    预计5月27日全省天气转好。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还有一股冷空气明天到货

    虽然雨水的强度没有想象中大,但是降温的效果一点也不含糊。江苏气象实时监测显示,雨水威力很强,被降水回波覆盖的区域,气温大多在20℃到25℃左右。而徐州地区由于雨水来得晚,最高气温仍然在30℃以上,沛县最热达33.3℃。

    南京的气温也下降不少。白天的最高气温出现在上午10时到11时左右,为28℃左右。午后随着雨水洗礼,气温节节败退。中午12时,实时气温就下降到22℃左右。相比24日午后35℃的高温,24小时降温幅度超过10℃。

    这次降温的效果持续时间也比较长。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除了有雨水降温的功劳,北方有一股冷空气也已经发货,预计27日下午起到货。所以未来三天全省气温都比较稳定。淮北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28℃左右。其他地区则基本维持在24℃到26℃。

    受冷空气影响,28日早晨最冷,淮北北部和苏南地区最低气温15℃到16℃,其他地区14℃左右。提醒大家及时增减衣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