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无证驾驶加超速竟是一碗泡面的罪过?
  • 无证驾驶加超速竟是一碗泡面的罪过?

    时间:2019-05-24 08:47: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漫画:张翠莲

    无证驾驶还超速,车上还坐着自己的女儿,这位女司机给出的理由,竟然是车上的司机饿了要吃泡面,自己就临时帮忙开一下。

    5月22日,南京交警高速七大队民警在宁连主线收费站开展超速违法专项整治。11时许,设备发出报警,一辆白色现代轿车超速驾驶。民警将该车拦停,一名女驾驶员坐在驾驶座,后排是一名男子和一个小女孩。面对民警的检查,女驾驶员一直不肯出示驾驶证,也不愿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随后民警将车上人员与机动车分离,其间对后排男子询问中他向民警指出了女子无证驾驶的事实。这名女驾驶员最终也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而她给出的理由却是后排男子饿了,想吃碗泡面,自己只是临时代替一下。

    无独有偶,近日17时30分,交警七大队百水桥中队民警在仙林大道马群立交路口进行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从远处慢慢悠悠驶来,行驶轨迹可疑。民警凑近发现驾驶员神色慌张,并且副驾驶座位乘坐的女性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民警遂将其拦停,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驾驶员称未带驾驶证,民警通过警务平台输入其身份证号码检索后发现驾驶员未取得驾驶证。

    经询问,驾驶员小伙子正在考驾驶证,刚考过科目一,与坐在副驾驶座的女友从外地到南京旅游,在南京租了车用于代步,一直都是由拥有驾照的女友驾驶,下午从钟山风景区返回酒店时,其女友因旅途劳累,不想开车,小伙子考虑到女友的不适,便自己开车回酒店。民警了解情况后,对情侣俩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因驾驶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机动车,依法扣留机动车,同时因驾驶员女友把非营运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依法扣留其驾驶证。通讯员 张成刘 吴敏

    记者 姚均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