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市人民中学挖出“文物” 工人准备出售时被抓
  • 南京市人民中学挖出“文物” 工人准备出售时被抓

    时间:2019-05-23 09:21:5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任国勇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通讯员 鼓公宣 朱思远 记者 任国勇) 18日晚10点钟,南京鼓楼巡特警大队在虎踞路盘查时,发现一辆普桑轿车突然想调头逃离。民警立即拦住,并在车内查获多件民国时期奖牌和军刀。

    当时,民警从该车后备厢发现了两把刀和一些奖牌。普桑司机说,这两把刀是从人民中学工地挖出来的,还有11块民国时期的奖牌。奖牌上有“女子中学”、“南京市私立中学”、“第五届”等字样,沾有泥土,形状像盾牌。

    原来,普桑司机姓马,曾在人民中学建造地下停车场工程中从事挖掘工作。无意间挖到一个大箱子,里面装有11块奖牌及两把军刀。马某将其据为己有,并联系好某民间艺术展览馆的买家,当晚马某就是准备将东西卖给对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