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村里来了县委巡察组
  • 村里来了县委巡察组

    时间:2019-05-23 07:21:4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先昭

    “大嫂,请拿出你们家的‘一折通’给我看看好吗?”

    “大爷,你们家的农业综合补贴都领到了吗?”

    连日来,在丰县宋楼镇姚庄村,丰县县委第四巡察组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开展对村专项巡察,这让群众既新鲜又兴奋。“没想到巡察组来咱们村啦!”一位村民高兴地告诉记者,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向他们反映。

    4月10日起,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孙益雁、副组长王峥分别带队,至宋楼镇所辖32个村党支部开展巡察。开动员会,民主测评,入户访问,设置举报箱、举报电话,随着巡察工作一项项展开,一个个问题线索、一件件民情民意也汇集起来。

    在和杨楼村村民代表座谈时,一位村民向巡察组反映:村里有一个冷库,是扶贫资金扶持建设的,基础设施已基本建好,但后期可能资金跟不上了,冷库一直闲置,造成集体资产的浪费。

    巡察组组长孙益雁实地查看后,立即安排巡察组对造成冷库闲置的原因进行调查,并联系上海一家企业进行后续投资,力求让村固定资产得到更规范的管理,发挥更充分的作用。

    对村巡察工作开展以来,丰县县委四个巡察组登门入户、深入田间,开展“零距离”走访,将“两代表一委员”、村居两委离任老同志、贫困户、低保户、危房改造户、老上访户等作为“六必访”对象,目前已完成两个镇53个村的巡察工作。“对村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是加快乡村振兴进程、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米’的重要举措。”丰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章平说,巡察组既要发挥“探照灯”作用,也要做好“后半篇文章”,为持续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促进镇村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讯员 高 明 刘宗志

    记者 李先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