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商业街上开殡葬店,邻居联名抗议
  • 商业街上开殡葬店,邻居联名抗议

    时间:2019-05-23 07:12:0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南京市江宁区的王先生最近在犯愁:他在麒麟街道丹霞路的商务休闲街上经营了家奶茶店,但最近几个月奶茶店的生意很不好。“因为商业街上开了家殡葬店,对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现代快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商业街有两家殡葬店,其中一家殡葬店的店主认为,店铺没有任何违规之处,被针对属行业歧视。麒麟街道办事处信访办副主任孙宇告诉记者,殡葬店手续齐全,没有违规问题,目前街道办正在安排商户们进行协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邱骅悦 见习记者 陆雨潇

    商业街上开了殡葬店,其他商户不干了

    2018 年年初,王先生得知江宁区麒麟街道新建了条商务休闲街。同年3月,他在该商务休闲街租用了间商用门面房,经营了一家奶茶店。就在2018年11月,王先生发现,奶茶店的隔壁突然开了一家殡葬店,这让王先生感到很不满。“他们家(殡葬店)把顾客都吓跑了,没人愿意来了!”2019年5月15日,王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殡葬店开业后,自己奶茶店的营业额几乎“少了一大半”。

    2019年5月16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位于丹霞路的这条商务休闲街,只见该街道由东向西的店铺中,第一间就是王先生反映的殡葬店。除了王先生的奶茶店外,整条街上还有数家经营餐饮、服装和儿童培训的店铺。一家服装店的经理告诉记者,自殡葬店开业后,很少有客人来光顾自己的服装店,目前她已经没法正常经营,正准备转让这家店铺。在这条街的中段,记者看到有家店铺正在装修。据附近一家面馆的老板介绍,该店铺已被另一家殡葬店租下,等装修好了就要开业。“以后谁还愿意来?”

    王先生和附近几家商户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曾联名向麒麟街道办事处,以及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等部门反映。希望取缔该店铺,阻止更多殡葬店入驻商业街。麒麟街道办事处在 2019年3月25日曾书面回应称,殡葬店经营的丧葬用品无相关法律法规的限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没有取缔或者要求商家停业的法律依据。

    对此,王先生质疑道,这里明明是商务休闲街,为何殡葬店能不受限制随意入驻?他告诉记者,如果麒麟街道办事处无法解决此事,他将走法律途径。

    殡葬店店主称受歧视,街道承诺将协商

    “不能因为生意不好,就赶我们走。”在已开业的这家殡葬店,记者遇到了店主孟女士。孟女士称,南京其他城区都有殡葬店,为什么这里就不能开?店内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丹霞路上正在建设一家医院,医院附近有殡葬店“再正常不过”。

    孟女士向记者透露,自她开业后,附近商户曾多次向工商、城管部门举报自己。有关部门也曾上门来进行过调查,但并未发现任何问题。 “我们证件、执照都有,也没有违规违法的事。如此针对我们,这不是行业歧视吗?”

    随后,记者来到麒麟街道办事处,信访办副主任孙宇表示,确实多次收到丹霞路商户的投诉,但执法需要依法依规。经职能部门调查,殡葬店手续、证照齐全,没有违法经营问题,因此无法进行取缔。

    针对商户们质疑的为何殡葬店能入驻商业休闲街这一问题,孙宇告诉记者,该问题曾在一份名为《关于麒麟新市镇(紫荆城)商业门面房的相关管理规定》的公示文件中进行过解释。记者看到,文件中确实对丹霞路商务休闲街入驻商户的经营门类进行了限制。但其中“重点控制进入的经营门类”中仅限制了三类维修、五金、建材等“易占道与破坏环境”的经营门类,并未提及殡葬服务业。孙宇表示,麒麟街道办事处将联合民政、城管、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将王先生、孟女士以及相关商户代表请来进行协商,争取解决这一问题。

    江苏诺法律师事务所律师彭其军告诉记者,侵权的基础首先要存在侵权的行为,其次要有损害的后果,最重要的是,需要证明侵权行为和损害后果存在因果关系。生意不好导致经营利益上的受损有多种原因,殡葬店是否对王先生的奶茶店存在侵权行为,这其中的因果关系判定要进一步调查取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