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本周五或现今年首个高温天
  • 本周五或现今年首个高温天

    时间:2019-05-22 09:41: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小满节气,气温终于要开始它的表演了!未来三天,全省都是晴天,气温稳稳站上了“3字头”。明天和后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3℃到35℃,其中24日西北部地区将出现35℃的高温,这也将是今年江苏首次出现高温天气。本周末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也会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紫外线指数高,外出注意防晒

    南京昨天白天延续阳光灿烂的好天气,受上一波冷空气影响,昨天最低气温只有14℃,太阳助力升温,白天最高气温各区普遍在27℃到29℃,一天之间温差很大。由于天空状况好,昨天傍晚南京的晚霞又刷屏了朋友圈。昨天是小满节气,南京小满的平均气温达22.3℃。有些年份在小满节气出现过35℃的高温。23日、24日两天,南京最高气温将达32℃到34℃。温馨提示:早晨气温较低,温差大。需要及时增减衣物。

    另外,未来三天南京的紫外线指数达到四级,等级强,建议大家中午外出时戴好遮阳帽、太阳镜打好太阳伞等,涂擦防晒护肤品。

    这个周末南京可能出现较强风雨,也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南京平均入夏时间是在5月26日前后,本周南京能否顺利入夏,也请大家等待气象部门的“官宣”。

    北方常年5月热过江南干暖气团是推手

    未来几天,脱离了冷空气控制的北方,气温将像脱了缰绳的野马一般,一路狂奔!炎热升级,预计5月22-24日,北方高温季将正式拉开序幕,东北、华北将经历今年首轮高温天气。

    今年高温普遍来的偏早,局地或将破纪录。而此轮高温也将波及到江苏的西北部地区,徐州后天最高气温预计将达到或超过35℃。

    北方为何热得如此“高调”?其实从常年来看,北方主要大城市高温日数比江南多,极端最高温也高出许多。比如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等地,5月都曾出现超过40℃的高温。其中北京最高温曾达到41.1℃,南京5月极端高温也就36℃左右。

    对于北方而言,这个时节给点阳光就“灿烂”,日照强、干暖气团控制、空气湿度小,是这次华北、东北干热幕后的主要推手。每年5月下旬到6月上中旬,华北地区一带天气晴朗,太阳辐射强,再加上往往空气湿度小,加热速度快,易形成干热天气。

    记者 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15℃到31℃;明天晴到多云,16℃到33℃;后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18℃到34℃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