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市长的 “一封家书”写了啥?
  • 南京市长的 “一封家书”写了啥?

    时间:2019-05-22 09:24:3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玲

    蓝绍敏市长向海内外南京儿女发出邀约。

    在5月21日举行的江苏发展大会“金陵故乡行”专场活动中,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向海内外南京儿女“寄”出了一封家书,这封家书到底都写了什么呢?记者 薛玲

    新时代新南京的成绩单

    不论是偶尔归来,还是每天生活在此,众人都已感受到了南京城悄然间的改变,蓝绍敏市长概括成“一二三四五,南京迈大步”。近两年南京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多项主要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1”:2018年,南京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8万亿元、增长8%,增速在全省以及东部地区万亿级城市中均位居首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1%,增速位居江苏第一。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更是达到8.2%,继续领跑全省及东部地区万亿级城市。同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等八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与此同时,南京养老服务、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老旧小区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多项民生工作也走在了全国前列,在今年3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的美好生活城市榜单中,南京人幸福感位居全国第“2”,南京也连续10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在全球科研城市排名中列全国第“3”,年度上市企业数达到全国第“4”,营商环境指数排名全国第“5”……这五个数字既是南京发展的缩影,更折射出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

    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新实践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南京,从来不是一座平庸的城市。当前,南京正围绕“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城市发展愿景,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的同时,也在全面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并聚力打造一批“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目前南京已围绕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两个产业,制定了专门的行动计划和针对性政策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南京还将对软件和信息服务、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产业逐一推动,努力打造“峰峦如聚”的产业地标发展新局面。

    与此同时,南京也正在积极建设全国最优营商环境示范城市,今年还将研究出台优化营商环境2.0版,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就是打造政务服务“宁满意”品牌。这里面包含两层意思,第一,“宁满意”就是宁可政府麻烦,一定要让群众满意;第二就是满意不满意一定要您说了算。

    共建家乡共赢未来的热情邀约

    古往今来,家乡对游子最大的期盼永远是“归来”,与过去不同的是,时代已经让“归来”有了更多的内涵,您可以做南京发展的最燃投资人,让“资本”归来;也可以做南京创新的最铁合伙人,让“人才”归来;可以做南京形象的最美代言人,让“美誉”归来;还可以做南京建设的最佳献策人,让“智慧”归来。不管您是功成名就的南京老乡,还是创业投资、工作学习生活在这座城市,或是即将加盟这座城市的新南京人,只要关爱家乡、情系古都,都是这座城市最宝贵的人脉,都是这个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蓝绍敏市长也发出了热情邀约:有秦淮的南京,欢迎有情怀的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