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半月不到 532辆货车强闯扬子江隧道
  • 半月不到 532辆货车强闯扬子江隧道

    时间:2019-05-22 09:20:2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少部分人贪图便捷,不仅驾驶各类违禁车辆通行过江通道,还在隧道内逆行。记者从南京长江隧道公司获悉,自长江隧道、扬子江隧道不设收费站后,类似的“闯关”行为每天都在发生。最离谱的是这个月,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仅不顾警示,强闯扬子江隧道的货车就多达330起,另有数量不少但拦截失败的摩托车闯入。

    5月15日11时51分,扬子江隧道定淮门线出城方向,一辆工程挖掘机不顾入口安全员警示拦截,强行闯入隧道内;同日19时56分,一辆渣土车强行闯入扬子江隧道定淮门线进城方向。5月20日22时08分,扬子江隧道定淮门线出城方向入口位置闯入一辆电动车……以上都是发生在扬子江隧道通过监控视频发现的违法行驶行为,更过分的是,部分闯入车辆在隧道内行驶过程中还连续变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尽管闯关的大部分车辆最终会被交管部门拦截暂扣,并接受相应的处罚,但该类行为依旧屡禁不止。

    和扬子江隧道闯关货车较多相比,长江隧道摩托车与非机动车闯关更加高发。据统计,仅今年4月,长江隧道共拦截成功摩托车72辆,拦截失败329辆;拦截成功非机动车248辆,拦截失败11辆。由于摩托车车速较快,长江隧道现场工作人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往往只能采取打手势、吹哨子的方式进行预警拦截。许多摩托车驾驶员为了避开安全员与保安的视线,会刻意躲在体积较大的车辆旁边同速驶入隧道,殊不知这样更加危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而这些摩托车驾驶员一旦强闯成功,往往抱有侥幸心理,下次会继续强闯过江隧道。

    据隧道公司介绍,5月以来,短短两周,扬子江隧道违禁货车闯禁一共532起。其中,隧道安全员在入口警示后成功拦截202起,不顾警示强闯隧道的有330起,当中有17起是大型货车。大型货车包括半挂货车、中型自卸式货车、“五小工程车”、工程起重吊车等,它们共同的特点是大、长、高、宽,在隧道里行驶危险重重。一旦大型货车在隧道内发生事故,极有可能导致整条通道交通瘫痪。而运输危化品的货车一旦燃爆,则将面临难以救援、难以疏散的可怕局面。

    “现在主流的导航软件都有车型选项,设置导航时驾驶员一定要选择与驾驶车辆相符的车型。”隧道公司提醒广大市民,过江隧道全天禁止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通行。如需过江,请选择轮渡或者从长江大桥过江。同时,长江隧道和扬子江隧道均禁止货车通行。为维护过江隧道通行安全,隧道公司将持续联合交管部门加强隧道违法通行整治。通讯员 顾雯

    记者 陈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