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老赖”冒用他人身份证坐高铁在南京被抓
  • “老赖”冒用他人身份证坐高铁在南京被抓

    时间:2019-06-16 07:57: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晨报讯(通讯员 张楠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2019年6月13日,南京南站派出所接到莫女士报警称其在黑龙江乘坐高铁取票时,发现自己竟然在同一天有一张从南京南站前往泉州站的高铁票,而自己却毫不知情。根据莫女士提供的车票线索,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将持有该车票的吴姓女子抓获,经查该吴姓女子涉嫌冒用他人证件,南京南站派出所对其处以行政处罚500元,并收缴冒用的证件一张。

    13日下午12时50分南京南站指挥室接莫女士来电报警称其人在黑龙江,当她准备取票乘坐高铁时,发现取票机器上竟有另一张高铁票,是当天13时16分从南京南站出发到泉州站的G1675次高铁列车票,而自己却毫不知情,怀疑自己的身份证被人家冒用了。接到报警后,南京南站派出所立即指派执勤民警迅速赶往G1675次列车停靠的站台,在临开车之际在该次列车上发现一名持有该票及身份证姓名为莫某的女子,经现场询问该女子一开始确认该身份证是其本人,后经民警多次确认,该女子承认其冒用了莫姓女子的身份证。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将该涉嫌冒用他人身份证件的女子口头传唤至南京南站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令人疑惑的是,南京南站现今全面使用了人脸识别进站系统,该女子是如何进站的呢?经民警深入调查之后,原来该女子系列入法院失信名单的“老赖”,不可以购买高铁票,于是她想了一条“妙计”,用捡来的身份证件购买自己需要的高铁票,然后用自己的证件购买普通的动车票以蒙混进站,没想到刚上车就被民警抓个正着。后该女子被南京南站派出所处以500元的行政处罚并没收冒用的身份证件。

    民警提示:“老赖”们不要有侥幸心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件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及时处理自己所负的案件,恢复社会诚信才是正道。公安机关也将进一步加大对于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件及恶意逃票行为的打击力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