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市应急管理局与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签署协议 技术手段与大数据联手为安全风险源建档
  • 南京市应急管理局与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签署协议 技术手段与大数据联手为安全风险源建档

    时间:2019-06-14 07:34:3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刘通)为充分发挥安全科技人才作用,促进安全科技成果有效支撑南京市应急管理与安全发展,6月13日,南京市应急管理局与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此次合作就是要把那些不曾发现的城市安全风险(源)给辨识出来,建立档案,对其形成有效的监管,还要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多对多网状’风险管控责任体系。”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甦对记者介绍,对城市安全风险(源)进行辨识普查建档工作很重要,今后将以此为依托,构建城市安全风险(源)基础数据库并根据风险评估分级结果,将风险划分为“红、橙、黄、蓝”四个等级,绘制出相应的安全风险分布电子图,建立城市安全信息更新与风险评估的长效工作机制。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科技研发中心,联合成立“城市应急与公共安全研究中心”,并作为双方开展科技合作的载体。双方还将选派相关专家和业务骨干加入,进行相关的研究创新,打造技术创新平台。

    除此之外,还将充分利用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江苏省安全生产与应急大数据监测预警支撑平台”的研究成果,以及南京市应急管理局着力打造的“安全应急八大平台系统”和数据积累,共同打造适合南京实际的综合性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分析研判、预报预警体系。并围绕城市安全发展面临的重大需求,整合专家资源,拓展研究视野,联合开展政策理论研究,强化科技引领,推进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还将为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在城市安全风险管控、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打造适合南京实际的综合性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分析研判、预报预警体系,提升为南京市及下辖各区开展生产安全事故与自然灾害防控工作服务的能力为目标,结合“十三五”规划、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聚焦领域、精准施策、过程管控的实际深度融合,全面强化合作,引领安全与应急管理的创新和发展。探索建立双方人员的学习交流与联合培养机制,促进双方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运用能力不断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