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无锡口岸步入“智能通关”时代
  • 无锡口岸步入“智能通关”时代

    时间:2019-06-14 07:16:4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6月13日上午6时许,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出境自助查验通道正式启用,自此,无锡口岸4条出境自助通道和8条入境自助通道全部开通,旅客自助通关最快仅需10秒,这标志着无锡口岸“智能通关”时代全面到来。

    时值出境客流高峰,旅客在自助查验通道前,根据边检民警的引导,按照“扫登机牌、刷护照、按指纹拍照”的顺序,短短三步就完成了出境查验手续,比人工查验时间缩短了至少2/3。

    为确保旅客能够在出境时高效便捷通关,边检部门温馨提醒:

    使用出境自助通关,必须是年满7周岁,身高达到1.2米以上的人员,1.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2.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有效赴香港或澳门签注的内地居民;3.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有效赴台签注的内地居民;4.中国港澳台、外国旅客通关注意事项请咨询现场执勤民警。

    旅客使用自助通道出入境时,其出入境证件不再加盖中国边检验讫章。为满足旅客对出入境记录凭证的需求,苏南硕放机场出入境现场各放置了一台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设备。使用边检自助通道通关并需要出入境记录凭证的旅客,可当场自助打印当次出境或入境的记录凭证,该出入境记录凭证采用多种防伪技术,与边检机关加盖在出入境证件上的中国边检验讫章具有同等效力。 丁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