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上来谈变下去访 坐班听变实地看 金湖开展镇街大调研活动
  • 上来谈变下去访 坐班听变实地看 金湖开展镇街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9-06-14 07:16: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尚俊良 杨 璟 侯秀松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中央明确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后,现在基层干部的精神面貌怎么样?金湖县日前开展镇街大调研活动,全面了解掌握乡镇布局优化调整后镇街领导班子融合运转情况,引导镇街干部履职担当,在乡村振兴中提振干事创业热情。

    “调研期间,我们反映部分县直部门常以属地管理为由,交办一些额外工作,牵扯了镇街干部许多精力。没想到,县里很快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厘清县直部门和镇街的职责归属。”黎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太华说。

    此次调研,金湖县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变“上来谈”为“下去访”、变“坐班听”为“实地看”、变“一般找”为“深度挖”。以“全员参与、问题导向、分析研判、精准施策”为原则,分赴8个镇街开展动态跟踪调研,先后访谈镇街三套班子成员、“一办五局一中心”负责人、近年来退出科级领导岗位干部、年轻干部以及村居党组织书记等257人,广泛听取加强本地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建议。

    同时,金湖县打破传统坐班听汇报的模式,实施“三进三看工作法”,深入了解镇村干部的群众评价和工作实绩。通过测评进班子,开展镇街三套班子成员交叉互评,看班子内部评价情况;通过调查进单位,向访谈对象发放调查问卷,看镇街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考察进基层,走访项目、村居、企业等工作一线,看镇村干部现实表现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

    据金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星介绍,目前,全县梳理出“班子分工不够合理”“干部干事热情有所减退”“街道主要领导在单位时间少”等个性问题78个,逐一拟定整改建议,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镇街干部的干事热情有了明显的改观。

    (尚俊良 杨 璟 侯秀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