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四年级女孩遭公交车碾压 众人合力抬起公交车
  • 四年级女孩遭公交车碾压 众人合力抬起公交车

    时间:2019-06-13 09:53: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季娜娜

    热心市民们在全力抬公交。

    小女孩的腿被压在车轮下。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记者 季娜娜) 11日傍晚,无锡市一名四年级女生在放学过程中不幸遭遇公交车碾压,导致一条腿被压在车轮下,附近的市民齐心协力抬起公交车一侧,将女孩救了出来。

    记者获悉,下午4:40左右,无锡市急救中心接到一个报警电话:在学前东路市妇幼保健院附近,有一位女孩被卷入公交车下,被车轮压住左腿动弹不得。据目击者回忆,事发时,小女孩坐在家长的电动车后座。在行经学前街新生路口时,电动车为了避让路边车辆,与旁边经过的公交车发生碰撞。就在此时,小女孩摔落地面,左腿卡进公交车轮胎。在惯性作用下,小女孩被摩擦拖移了好几米。不少人上前伸出援手,想尽快救出小女孩。由于车轮压住了腿部中央,因此不敢让公交车驶离,生怕会造成二次损伤。当时现场的热心市民想合力抬起公交车,无奈车子太沉抬不起来。消防人员拿出两套液压千斤顶,准备对公交车进行撑顶,在进行过程中却发现没有达到使用要求,有个好心群众拿来了一套小型手动千斤顶,对公交车进行撑顶。公交车撑顶了约10度,大家再次上前帮忙抬车。终于,在众人的齐心帮忙下,女孩被救出来了!随后被迅速送往儿童医院处置后又转送九院进行手术。

    据主治医生林伟枫介绍,孩子并没有发生骨折,而是严重的“骨肉分离”。送至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时,从大腿到脚踝,像裤子撕裂开来一样,小腿骨、脚踝都裸露在外。医务人员马上对小女孩进行了急救和手术,从清创到血管的吻合,几名医生手术一直持续到凌晨2点左右,小姑娘很坚强,在半昏迷状态时仍然在反复地问医生“我的腿还能保住吗?”从目前情况看,孩子的血管畅通了,但是需要度过2个星期的危险期才能保肢成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