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市马群街道紫金社区组织居民参与“国民体质测试”
  • 南京市马群街道紫金社区组织居民参与“国民体质测试”

    时间:2019-06-13 16:09:4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为了解和掌握居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加大居民体质监测力度,引导居民科学健身,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身体素质。6月12日,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紫金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参与街道开展的国民体质测试活动。

    下午3点,社区约35位居民来到街道市民中心领取体质测试卡。本次测试适用的年龄范围为20 岁至69岁,测试的内容有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指数、握力、纵跳等一系列项目。

    “俯卧撑测试”,是39岁以下的男子连续做俯卧撑的个数,基本上参加测试的青年男子都达到了标准数值16个。朱阿姨今年62岁了,平时爱好广场舞,基本每天都要进行锻炼,在“肺活量”这个项目中,也达到了不错的数值。还有一些年轻人,平时不注意锻炼,数值较低,未达到及格值。

    活动现场,大家排着队有序地进行,工作人员就各个环节的项目对大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测试。结束后,测试者们每人都获得了体质情况报告,医生也根据大家的体质情况给出了合理的运动建议。

    此次体质监测活动,让社区居民对自身的体质情况有了详细了解,也帮助社区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了本区域内居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为进一步宣传全民健身运动打下扎实基础。接下来,社区也将继续建设全民健身器材,扩大健身场所,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真正开展下去。(心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