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9月10日前,南京主城共享单车全部“换血”
  • 9月10日前,南京主城共享单车全部“换血”

    时间:2019-07-10 16:50:3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8月15日前,秦淮区、鼓楼区、玄武区区域内破损共享单车完成清退;9月10日前,雨花台区、建邺区、栖霞区区域内破损共享单车完成清退。记者7月10日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待全部破损单车回收清退完成后,企业再投放新的车辆。据悉,首次更新大约在9万辆左右,其中摩拜单车将 " 变身 " 为美团单车与市民见面。

    城头变幻大王旗。自2017年元旦前后,共享单车进入南京市场以来,前前后后出现的单车有十几种,但最终坚持下来的,目前仅有哈啰、OFO、摩拜和最近才出现的青桔四家。两年多时间过去了,当前市面上的共享单车有相当数量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不仅给骑行人员留有安全隐患,也为城市形象造成了不小负面影响。

    7月8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交管局与南京市城管局联合召开会议,就南京市破损共享单车回收、清退工作出台了相关规定,四家单车企业达成了车辆破损标准。据介绍,破损标准共有5条,分别是车身任何位置发生形变故障,如车架、前叉、龙头、车轮、曲柄、车闸、飞轮、牙盘等发生形变故障;扫码无效,连续两次失败订单,连续三次开锁失败,二维码破坏等;大体积配建损坏丢失;车身大面积锈蚀;不可清理的大面积污染。

    据介绍,南京市主城六区回收、清退破损单车分两步走,先中心区域,后周边区域:8月15日前,秦淮区、鼓楼区、玄武区区域内破损共享单车完成清退;9月10日前,雨花台区、建邺区、栖霞区区域内破损共享单车完成清退。“根据四家企业达成的破损标准,应收尽收,逐区清理,有序进行,”南京市城管局停车设施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4家企业将自行负责回收、清退工作,各区停车设施管理部门将派人员进行监督,“严格按照标准清退,后期城管部门将加强日常巡查,对不符合标准的单车进行清理。”

    有人可能会问,在清理过程中会不会造成南京市面上单车数量骤减,用车困难?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候清理、换新车,就是考虑到现在正值夏季,本来就是淡季,从现在激活数量来看,车辆使用率不是很多。这次的全市行动也是共享单车进入南京市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破损单车清理和车辆 " 大换血 "。回收后的车怎么处理?该负责人表示,各企业会进行回收再利用,比如有些企业就用废旧车辆的轮胎做了塑胶跑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共享单车回收、清退工作已经在秦淮区新街口地区率先启动。9月10日之后,相关部门在核算每家企业清退总数后,核准企业再投放一批新车,“新车总量不可多于清退总量”。据初步统计,仅摩拜(以后叫美团)和哈啰两家已经准备了共9万辆新车准备入场。其中,再这次“换血”过程中,现有橘红色的摩拜单车被回收后,新投放车身上将不再印有 " 摩拜单车 ",而是更名为 " 美团单车 ",用户想要用车,也将不再通过摩拜 APP扫码,美团APP将成为 " 美团单车 " 的唯一入口。

    记者 仲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