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为捡手机,小伙踩塌电动扶梯挡板 摔落5米掉到天井中
  • 为捡手机,小伙踩塌电动扶梯挡板 摔落5米掉到天井中

    时间:2019-07-10 09:53:1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凌云 黄晋

    消防队员联手民警进行救援。

    扫码看视频

    “真是命大,幸亏底部是泥土,加上掉落过程中空间狭小,否则真的就难说了!”昨日,镇江新区丁卯派出所民警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们在辖区镇江丁卯大型购物中心吾悦广场内,处置了一起特殊的电梯险情,一名小伙从距离地面近5米高的扶梯上,因捡手机而砸穿电梯托挡板摔落至扶梯天井内。万幸的是,只有多处擦伤而其他并无大碍。

    通讯员 黄晋记者 万凌云

    意外突发

    坠入商场扶梯天井后报警求救

    民警告诉记者,7月3日中午,派出所接到一个求救电话,一名男子称自己坠入吾悦广场扶手电梯天井中,身上多处擦伤,现无法出来。

    丁卯派出所值班民警李伟,随即赶到报警人所讲的商场。但因报警人无法精准表述自己所在的位置,李伟一时无法找到报警人。随后,李伟只得一边和报警人通过电话联系,一边继续寻找。最终,还是在接近商场西边的电动扶梯时,李伟听见了呼救声。

    闻声寻去,李伟发现声音是从扶梯底部挡板的一个破裂的小缝隙中传出。令人惊讶的是,经确认,报警人就在这部电动扶梯的底部扶梯井内!

    李伟立即关停了该部电动扶梯,并当即联系了商场物业工作人员。李伟原本想将扶梯旁边的挡板掰开救出报警人,但由于挡板层数很多,完全无法徒手移开。无奈之下,李伟请来了辖区消防队员,对扶梯进行破拆。

      紧急抢救

    破拆挡板,将他从天井中救出

    很快,消防队员到场。比较之后,他们决定在两部扶梯末端之间,破拆救援。随后,消防队员在将两部电梯之间的挡板一层层拆除后,才将电梯井中的男子拽了上来。

    该男子被消防队员和民警联手安全救出后,李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经现场检查,男子身上除几处擦伤外,其他均无大碍。但尽管如此,民警还是建议这名“90后”男子,尽快去医院再检查一下,以防意外。

    警方说,据报警男子介绍,他乘坐电梯已经到了顶部,此时却不慎将手机掉落到扶梯侧面。随即,他就侧身弯腰想自己把手机捡起来,却不想脚下的电梯托板被踩破,继而导致整个人从扶梯侧面,掉落至扶梯内部的天井内!

    李伟告诉记者,事后观察,从男子摔落的电梯顶部至天井,内部落差接近5米,正常情况下从5米高空落下,男子肯定会遭遇意外。但万幸的是,男子摔落至扶梯内部底端,恰好是泥地;再者,男子在摔落的过程中,自上而下都空间狭小,且不住有碰撞,这就有效消耗了身体下落的大部分冲击力,大大缓冲了下降速度和力度。由此,男子才除了几处擦伤外,身体其余并无大碍。

    故此,小伙也没有向商场提出索赔等诉求。

    尽管如此,基于商场存在的这一明显安全隐患,李伟专门交代商场工作人员,要立即针对这一安全隐患进行整治,防止再有人尤其是小孩坠入电梯井,发生更大意外和事故。

    警方就此还特别提醒: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切勿盲目自信,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再者,各大商场一定要安全使用电梯,对于各类电梯容易出现事故的隐患点,尤其是一些盲点,一定要彻底排查,彻底消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