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又是因为它!外籍女司机驾车失控冲进湖,多部门冒雨救援
  • 又是因为它!外籍女司机驾车失控冲进湖,多部门冒雨救援

    时间:2019-07-09 20:45:1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英杰 焦贤颖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日前,一名外籍华人开车在苏州吴江黎里镇南环路一路口左转时,车辆突然失控并侧滑翻车,撞毁路边护栏直接冲入道旁湖泊之中。接到报警,吴江黎里当地派出所、交警、消防等部门紧急出动,冒雨展开救援,将这名卡在下沉车内的女子成功救出。事后警方调查发现,除了该女子不熟悉路况,开车穿高跟鞋反应不及时,也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因素。

    6月29日临近中午,大雨滂沱。吴江黎里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女子驾车不慎冲入路边湖泊,车辆仍在下沉,人在车中尚未出来。民警立刻联系这名女子,但可对方是外籍华人,对吴江本地道路不熟,无法表述清楚事故具体位置及落水地点,给施救带来很大困难。同时,该女子在电话中一直呼喊“救命”,十分紧张,表述比较混乱,民警不断安抚后才从她口中慢慢得知:她在自救过程中被卡在驾驶室车窗部位,因不通水性,且湖水很深车辆还直在下沉,目前仅双手可以动弹。

    地点不明,情况紧急;对方还能保持电话联系,表示目前人还安全,不过留给救援的时间不多了。民警急中生智,利用网络社交平台加好友发定位的方式,快速获得该女子的“定位”信息,并将情报共享给协同出警的交警和消防中队。不料,受天气及信号等因素影响,定位功能出现了偏差,民警未能在“定位”地方找到这名女子。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全体救援人员不敢有丝毫松懈,开展紧急搜索。

    女子的电话被再次拨通,民警确认对方的安全状况和心态情况,并提醒她不要慌乱、不要着急,并让她多次尝试“定位”。雨越下越大,救援人员分四组顺着被困女子发来的定位继续寻找,在南环路一拐弯处发现一处车轮侧滑而紧急刹车后拖出的轨迹、破损严重的护栏,周边环境又与被困女子描述的相符,在说话都是高声喊、走路都是带风跑的过程中,救援人员最终找到了被困女子。

    当时水位已淹过车门,前挡玻璃破裂因剧烈撞击而破裂,车内渗水严重,几乎淹没到女子颈部,而且车子还在继续往下陷。救援人员顾不上自身安全,毅然下水,合力将车门打开,将女子成功解救出来。

    由于长时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又是全身浸泡水中,获救女子显得惊魂未定,瑟瑟发抖。但让民警大跌眼镜的是,即便如此,女子还不忘让救援队员将此前一同被困车内的高跟鞋给“抢救”出来。民警将高跟鞋捞出后特意跟她作了警示:穿高跟鞋开车存在极大隐患,遇到紧急情况容易动作不到位而产生的严重后果。

    考虑到女子的身体情况和情绪,民警让人先带她离开换洗,以免感冒。离开时,这名女子对全体救援人员的奋力施救不住地道谢说:人民警察把我的心都暖了!

    警方提醒

    雨天路滑且视线差,开车上路应注意减速慢行、文明驾驶;为了自身与他人的安全,要杜绝一些驾车陋习,特别是不要穿高跟鞋,确保在行车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准确应对。

    记者 于英杰 焦贤颖 实习生 缪佳仪 通讯员 王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