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因2018年职工工资尚在统计 南京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要推迟了
  • 因2018年职工工资尚在统计 南京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要推迟了

    时间:2019-07-09 09:26:4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祚波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记者 马祚波) 7月刚到,全国已有近30个城市调整了公积金缴存基数,往年南京都是在6月底调整,今年却迟迟不见动静,这是什么原因呢?扬子晚报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由于统计部门尚未公布2018年度南京职工工资水平,因此公积金缴存基数的调整要推迟了。

    目前,国内四个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已经相继公布了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的调整方案。一般来说,住房公积金的年度为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各地会根据在岗职工上一年的月平均工资变动情况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每年调整一次。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至少已有28个城市调整了公积金缴存基数,其中上海公布的个人月缴存额上限为3290元;广州个人月缴存额上限为3355元,在一线城市中居首。

    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南京市于2018年6月29日调整了公积金缴存基数。不过到目前为止,南京市公积金中心尚未公布最新的2019年度公积金缴存基数,为什么会出现延迟现象?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与其他城市一样,南京市每年的缴存基数调整是跟在岗职工上一年的月平均工资“捆绑”,统计部门目前尚未给出最新的统计数字,因此缴存基数的调整只能推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