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连云港构建法官与律师良性关系
  • 连云港构建法官与律师良性关系

    时间:2019-07-09 09:15: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晓红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记者 王晓红 通讯员 方帅 任永达) 7月3日下午,连云港市中级法院联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召开律师代表座谈会。连云港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司法局局长张晓红出席。

    近年来,连云港市法院相继出台了《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的若干意见》及《在全市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推行司法文书电子送达和网上阅卷办法》。目前已实施电子送达和网上阅卷共计3984次,有效提高审判效率、解决部分送达难问题。

    张晓红认为,这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市法院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并提出将建立法院与司法局、律协的定期沟通联络机制,从组织层面、制度层面打造法官和律师良性业务交流平台,进一步密切配合共同推进非诉讼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蔡绍刚指出,律师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重要一员,在尊重和保障人权、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共同构建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助力、相互协调的良性法官与律师关系。连云港市作为全省的试点,全市法院要进一步落实诉讼和非诉讼对接功能,要充分发挥律师作用,有力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涉诉信访的化解工作。积极发挥律师的专业特长,认真做好诉前调解、咨询服务,及时有效分流案件,支持广大律师参与涉诉信访的化解,共同化解矛盾纠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