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江苏“南丰北枯” 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 江苏“南丰北枯” 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时间:2019-07-09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记者从8日召开的江苏省防指成员单位会上获悉,今年入汛以来,我省不确定性天气突出,北边普遍旱、南边局部涝,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今年我省梅雨特征不明显,降雨较往年偏少,但强对流、短历时集中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在全省范围内均有发生。6日自北向南的强对流天气,给部分地区的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部分低洼地区短时受涝。当前,沿江苏南受上游来水和前期降雨影响,河湖底水较高,其中长江干流镇江等部分潮位短时超警戒;苏北地区受本地降雨少、上游来水不足以及农业大用水消耗等因素的影响,湖库蓄水严重不足,洪泽湖、骆马湖和石梁河水库水位低于旱限水位,微山湖水位低于死水位。

    针对苏北地区主要湖库蓄水严重不足的实际,为保障苏北地区2780万亩水稻栽插用水,省水利厅统筹调度长江、淮河、沂沭泗水源,通过江水北调、江水东引等跨流域调水工程分别抽引江水20亿立方米、68.6亿立方米,制定江水北调沿线地区各市逐日供水调度计划,细化到引水口门,并开展用水督查巡查,确保计划用水管理落实到位,有效抗御10年一遇旱情,保证了全省水稻如期完成栽插。针对连云港河道水位偏低、抗旱水源十分紧缺的情况,首次正式启用通榆河北延送水工程,投入抗旱运行,保证连云港地区用水。(吴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