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嫌疑人爱玩抖音 视频背景暴露藏身处
  • 嫌疑人爱玩抖音 视频背景暴露藏身处

    时间:2019-07-09 09:04:1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芊茜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通讯员 鼓公宣 陈益朗 见习记者 张芊茜) 7月5日晚10时许,鼓楼公安分局宝塔桥派出所民警经过8个小时的蹲守,终于将潜逃4个多月的诈骗嫌疑人抓获,而警方找到嫌疑人藏身处的线索,却来自于他自己发布的抖音视频。

    据悉,今年年初王某在某商务楼租用了几间办公室,挂牌“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自命信贷部主任,称能低门槛办理大额信用卡,并通过网络发布代办信息。多名受害人通过王某办理信用卡后,不仅没有收到信用卡,反被王某疯狂透支消费。受害人报警后,王某很快逃离南京,不知所终。民警侦查发现,王某开办公司使用的姓名等信息均为虚构,手机号、微信和支付宝也并非实名认证,且在逃离南京后立刻弃之不用。由于当时掌握的线索十分有限,案件侦查随着王某的消失被迫中断。

    几个月来,警方对该案件并没有放弃追踪。7月2日,民警侦查得知王某身处江苏宿迁,同时还获取到他正在使用的一个电话号码。王某用该号码绑定了一个抖音账号,并于近期发布了不少抖音视频。民警逐一查看视频寻找线索,很快被其中一条吸引住了目光。视频中,王某站在某住宅楼楼顶,嘴里念叨着“太阳能坏了,还要我自己上来修”。这段抖音视频,让案件有了转机,因为通过视频背景可以看到王某所在小区的全貌。民警判断,该小区应该就是王某的藏身之地。

    为尽快破案,民警几乎找全了宿迁各小区的实景照片,进行一一比对,最终明确了小区的具体位置和王某所在的楼栋。7月5日晚,蹲守已久的民警顺利将嫌疑人抓获。据王某交代,信用卡诈骗的事情败露后,自己一度销声匿迹,生活低调,并最终躲藏在宿迁亲戚家的一处空房子里。几个月过去了,王某见警方并没有找上门来,便以为成功逃脱了法律制裁,于是又开始玩起了抖音,却没料到为警方提供了线索。

    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