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本周江苏仍多雷阵雨,最高气温在30℃附近
  • 本周江苏仍多雷阵雨,最高气温在30℃附近

    时间:2019-07-08 08:32:3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中国江苏网7月8日讯 (记者 于丹丹) 根据省气象台预测,江苏近期仍处于梅雨季节,本周天气变化大,多雷阵雨天气,但气温适宜,最高气温在30℃附近。几次降水过程将分别出现在:8日夜里-9日,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雨量中等,苏南南部大到暴雨;12日夜里-13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有中等强度降水;13日-14日,江苏中北部地区有雷阵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上周六,强对流天气自北向南在江苏来了个“一日游”,降水从6日08时开始自西北地区向东南方向扩展,至7日02时左右基本结束,给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带来了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天气。昨天江苏以多云天气为主,14时之后,我省沿淮地区东部出现降水,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下一场雨预计出现在今天夜里和明天,但降雨范围比之前预报的小了,预计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中雨,苏南南部大到暴雨,周三天气逐渐转好。远离了前几天温度湿度双高的“清蒸模式”,未来几天还是挺凉爽的,特别是南京,明天最高气温只有26℃,让人似乎忘记了,现在已经进入了“上蒸下煮”的小暑节气。

    一般而言,到了小暑节气,江淮梅雨即将结束,华北、东北地区进入多雨季节,登陆我国的热带气旋开始增多。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此时由于空气湿度大,人们如同被扣在大蒸笼里,像南方一些地区,夜里也能感受到令人窒息的桑拿天。紧跟在小暑后头的,就是40天“加长版”的三伏天。7月12日起,我们将正式进入三伏天。

    未来一周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8日,白天淮河以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夜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9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中雨,其中苏南南部大到暴雨。

    10日,苏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

    11日,全省多云。

    12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有分散性雷阵雨。

    13日,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并渐止,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到大。

    14日,长江以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苏南地区多云到阴。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21℃到30℃;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23℃到26℃;后天多云,局部地区阴有时有小雨,21℃到3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