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一周抓拍行人、非机动车违法3029起 今起南京交警将正式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 一周抓拍行人、非机动车违法3029起 今起南京交警将正式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时间:2019-07-08 07:34:2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江东中路兴隆大街路口行人违法被抓拍。 警方供图

    从7月1日开始,南京交警部门正式启用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抓拍,一周以来全市6处抓拍路口共有3029起交通违法被电子警察摄录,平均每天432.7起。今天起,南京交警将正式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最多违法行为:行人闯红灯

    从路口情况来看,江东中路兴隆大街路口最多,共抓拍到1696起,其次是中山路长江路路口,共抓拍到668起。从具体违法行为来看,7天时间里违法行为最多的是行人闯红灯达到了2737起,非机动车闯红灯180起,非机动车逆向行驶79起,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33起。

    为什么兴隆大街路口抓拍数据明显高于其他几个路口,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了南京交警部门。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是抓拍启用的第一周,不少路口也在根据前期抓拍结果反馈进行相应的调试,所以各个路口的数据存在一些差异。兴隆大街路口是最早完成调试的路口,同时兴隆大街路口临近地铁二号线兴隆大街站,人流量也更为密集,所以在抓拍数据上较为突出。

    戴头盔、墨镜都可精准识别

    7月2日临近中午,一名男子拿着手机短信走进交警四大队兴隆大街交通违法教育站,正当男子对自己违法行为提出异议时,民警立即调出了男子的违法照片。原来是当天上午9点男子因在该路口闯红灯被非现场抓拍,令男子感到震惊的是,自己虽然佩戴了大墨镜,但是仍然被准确地识别出身份信息。随后男子在该教育站选择了抄写交通法规来进行交通安全学习。

    记者根据近几天抓拍到的图片来看,除了佩戴墨镜可以正常识别外,不少佩戴头盔外卖小哥也因交通违法被精准抓拍,难逃电子警察的“火眼金睛”。

    不仅罚款还与个人信用挂钩

    从7月8日开始,南京交警部门对电子警察抓拍到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将正式开始处罚。根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非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骑快道、逆向行驶将分别受到50元、50元和20元的罚款处罚,行人闯红灯则是20元的罚款处罚。

    与银行征信的金融信用不同,我省目前已经建立了文明交通信用体系,作为社会信用机制的组成部分。省市分别在2014年、2018年将机动车违法记录与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记录纳入其中。

    根据2018年施行的《南京市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在一年之内闯红灯、骑快道累计达5次以上的将构成一般失信。一年之内一般失信达到3次以上还将升级成较重失信。一般交通信用失信记录有效期1年,相关部门将对一般失信人进行信用提醒或者诚信约谈,敦促其纠正违法行为、诚信守法。而较重交通信用失信记录则是有效期3年,同时失信人员还会列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较重失信库,将受到多部门的联动惩戒。

    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姚均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