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小区出新,清晨6点就传出刺耳切割声 事发热河南路街道迎江园小区,施工单位和街道出新办承诺立即整改
  • 小区出新,清晨6点就传出刺耳切割声 事发热河南路街道迎江园小区,施工单位和街道出新办承诺立即整改

    时间:2019-09-11 08:49:0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正在切割地砖和石块的施工工人。

    正在出新的迎江园小区。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鼓楼区热河南路街道迎江园小区居民周女士拨通晨报新闻热线反映:该小区正在出新,可经常在清晨6点左右,施工人员就进场施工,巨大的噪音吵得家里老人和孩子睡不好觉。9月10日,记者一大早就到现场进行了探访。

    实地探访

    切割声、丢放脚手架的“哐当”声不绝于耳

    清晨6点,记者准时到达迎江园小区。从1幢附近的门走进小区,立刻就能听到施工工人拆完高处的脚手架,丢放到低处相互撞击后发出的“哐当”声,同时还夹杂着工人们大声讲话的嘈杂声。再往里走,更夸张的一幕出现了:负责小区道路铺设的工人正在切割地砖和石块,巨大的切割声,在清晨时分显得非常刺耳。除此之外,运送装修材料的、搬运的……各种噪音混杂到一起,小区里附近几幢的居民想睡好觉是肯定不可能了。

    周女士说,“住这个小区的,差不多80%以上的家庭有孩子在南师附中树人学校上学。孩子7点20分到校,通常6点半左右才会起床,可大清早的施工,孩子们都被吵醒了。况且,一些家庭还有老人,过早的施工让大家没法好好休息。”

    记者问施工工人,为何这么早就干活?有两名工人回答说:“大家都是承包下来的工程,早点干活早点完工,也能多挣点钱。况且,老板催得很紧,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工,担心被扣工资。”

    施工方回应

    规定7点才能施工,6点半到岗但不能发出噪音

    负责迎江园小区出新的是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上午8点过后,记者来到迎江园小区出新项目部,找到了该项目总负责人徐新安。他说:“我经常会在清晨6点左右巡查,主要就是担心施工噪音会扰民,影响大家休息。我们开会也专门强调过,必须按照规定在7点之后施工,6点半左右可以到岗,但只能做一些准备工作,或者运些简单的材料,绝对不能发出噪音。”

    记者把手机中拍到的工人切割地砖以及拆脚手架的照片翻给徐新安看,他随后安排人喊来了道路铺设工人。工人很诚实地表示,自己的确是清晨6点开始施工的,主要是担心工期赶不上。对此,徐新安表示,“迎江园小区5月中旬开工,合同约定11月5日之前完工。有时工人为了赶工期,可能不太注意,我们一定会加强监管。”徐新安还说,“我知道这个小区里住的学生多,平常也经常和工人强调,一定要注意施工时间。之前也有人投诉噪音问题,今天我们就开会,再次强调施工时间问题。”

    街道出新办

    我们监管不力有责任,会让施工方立即整改

    对于迎江园小区出新过程中出现的噪音扰民问题,热河南路街道出新办公室负责人孙凯接到记者电话之后,很快来到了现场。孙凯确认了该小区清晨6点左右就开始施工的事实,并表示:“这件事我们监管不力,肯定有责任。我刚才也和徐总说了,一定要注意施工时间,立即整改,千万不能影响到居民,尤其是老人和孩子的休息。”

    孙凯说:“《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晚上10点之后到第二天凌晨6点施工的话,必须取得夜间施工许可证。当然,工地施工和小区施工不同,所以我们规定小区出新一定要在上午7点之后施工,尽可能降低对学生和老人睡眠的影响。接下来,我们还是要加强监管,把民生工程做好,尽可能让居民都满意。”对此,小区居民表示拭目以待,也希望把承诺落到实处。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