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解决民生热点、痛点、堵点 泗洪开出民情民意“直通车”
  • 解决民生热点、痛点、堵点 泗洪开出民情民意“直通车”

    时间:2019-09-11 07:32:0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小区雨污管网改造后,往年坐在家中‘看海’的场景再没出现。”近日一场大雨突袭后,泗洪县南山龙郡小区的住户梁丽华看着基本干燥的路面,高兴地说。

    小区雨污管网的及时改造,得益于该县人大开通的“民意直通车”。“全县共有各级人大代表1800余名,他们在走访调研中收集到不少民意和意见。但按惯例,这些建议只能在每年人代会期间向大会提交,从会后交办到落地生根,手续多、见效慢。”泗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同军说,为改变这种现象,该县从去年开始开通“民意直通车”,人大代表将民生难题和发展建议,通过县人大网站、邮箱和代表小组上报等方式汇集到县人大。县人大办公室每月对收集的内容进行筛选、整理,讨论通过后,报送县委县政府,促进民生难题快速解决。同时,设立互动机制,及时反馈领导批示和解决情况。

    县人大代表张文军听到群众反映电瓶车充电难,撰写了《关于在县城居民小区建设投币式充电站的建议》,通过“民意直通车”报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很快,该县将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工程列入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投资2000万元,在县城小区建成2000套智能充电桩。数据显示,该县“民意直通车”开通一年半时间,先后解决49个民生热点、痛点、堵点问题。

    (潘 浩 许 哲 徐明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