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老人倒地,“供电姐”托着他头20分钟
  • 老人倒地,“供电姐”托着他头20分钟

    时间:2019-09-12 10:34: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一布 詹宁宁 陈咏

    印斯佳在救助老人。

    扫码看视频新闻

    11日上午9点左右,扬州街头发生暖心一幕,一位高龄老人行走到扬州市区供电营业厅门口时突然摔倒,脸部着地,出血严重。供电营业厅一位女工作人员发现后,冲出门外,蹲在地上,用手轻轻托起老人头部,不让老人面部和冷硬的地面直接接触。这一“托”就是20分钟。通讯员 陈一布 詹宁宁

    记者 陈咏

    暖心一幕>>

    老人跌倒,她蹲着托好老人头部

    目击市民告诉记者,当时老人和老伴正常行走,走着走着不慎摔倒,脸部着地,地上流了一摊血。供电营业厅一位女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出来进行救助。

    记者了解到,救人女子名叫印斯佳。她表示,老人看起来年龄很大了,面部着地毕竟危险,自己首先考虑要做的就是保证他的头部不能动,防止出现次生危险。另外,地上又冷又硬,也比较脏,老人的面部和地面直接接触肯定不妥。

    印斯佳赶紧帮忙拨打120,又让同事从供电营业厅找来一块干净的软布,垫在老人脸下,自己托起老人的头部,等待120到来。

    对于出手相助,印斯佳表示,看见老人有危险,怎么可能撒手不管?再说,自己也学过急救知识,懂得一些基本常识,因此就和同事配合起来,对老人进行力所能及的帮助。

    记者了解到,印斯佳托着老人头部将近20分钟,直到120人员赶到。在这个过程中,她不停与老人交流,让老人保持清醒状态。好在老人意识较为清醒,就是猛地摔倒在地有点蒙。老人今年82岁,姓葛,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摔倒了。一旁的老伴开始只是干着急,手机也不会用,印斯佳帮助她打了120后,也对她进行安慰,让她不要着急。

    医护人员赶到后,将老人抬走送医。之后,供电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不放心,又专程去收治老人的扬州苏北医院探望。

    记者了解到,老人血压比较高,事发时因腿发软而摔倒,所幸只是皮外伤。在医院,老人的家人对供电部门工作人员的救助深表感谢:“尤其要谢那个托着老人头部的女同志。”

    不简单的救人者>>

    名校毕业,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

    记者采访得知,救人的印斯佳今年36岁,很不简单。她不仅是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国家电网公司技术能手,还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印斯佳200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随后投身电力行业成为营业厅一名普通的业务受理员。名牌大学高材生却干“站柜台”的工作,很多人表示不解,但印斯佳却用心做着这份工作,并且一做就是10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