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反诈骗: 南信大新生开学“第一课”
  • 反诈骗: 南信大新生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9-09-12 07:08:4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小明在看网络直播时,主播称可以加其QQ好友并参加投资返利赚钱,此时小明应该如何去做?”9月11日下午,一连数十道这样的防诈反诈考题,出现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一新生们一堂特殊的“预备课”上。

    当天,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的民警们不仅给大学生们送来了一套精心准备的防诈反诈题库,还将自己排练的反诈骗节目搬上舞台。演出中,由真实案例改编的小品形象地揭穿了网购骗局、充Q币送游戏币骗局等,引起学生共鸣。“我们根据对近两年相关案件的梳理统计,筛选出大学生最可能遇见的几类诈骗手段,将其编进节目,通过表演的形式以案说法,向学生们宣传反诈知识和应对诈骗的方法。”参加演出的民警任宇辉说。

    “当前网络诈骗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顽疾,2018年江北新区公安分局接报的电信网络诈骗警情中,涉校类案件占三成,学生的经济利益和身心健康受到很大威胁。”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马科告诉记者,江北新区有8所高校,在校大学生11万余人,新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尤其薄弱,正值开学季,公安分局举办这次活动,为的就是把反诈常识及时送到大学生身边。

    活动中,江北新区公安分局还贴心地为学生们准备了盘城派出所驻校民警常欣妍自创的反诈漫画笔记本,手绘漫画配以“接地气”的网络语言宣传,更有助于学生理解接受。

    “虽然平时也听说过一些诈骗案例,接到过一些骗子电话,但像今天这样全面了解诈骗,还是第一次,同时我也学习到不少应对诈骗的方法,感谢民警们及时给我们送来‘护身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一新生小张说。 记者 林元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