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海关试点“两步申报”
  • 南京海关试点“两步申报”

    时间:2019-09-12 07:04: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经海关总署批准,南京海关于11日在隶属江阴海关启动“两步申报”改革试点。当日,首票进口货物试点成功。江苏利士德化工有限公司向江阴海关申报进口一批乙烯,使用了“两步申报”新模式,该批货物从企业申报到准予提货整个流程仅用了3分01秒。

    “两步申报”是海关总署推出的一项重要通关改革措施,企业不需要一次性提交全部申报信息及单证,整个提交过程可以分成两步走:企业仅凭提单的主要信息,就可以完成概要申报(第一步申报)并提离货物;在运输工具申报进境起14日内完成完整申报(第二步申报),补充提交税收征管、海关统计等所需要的相关信息和单证,按规定完成税款缴纳等流程。“两步申报”减少了进口货物因等待申报所产生的滞港时间,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大幅降低了企业成本。

    (邓建锋 苏晴晴 薛卫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