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碰瓷”遛狗市民,在江苏作案133起
  • “碰瓷”遛狗市民,在江苏作案133起

    时间:2019-09-12 06:54: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当心,外出遛狗也会遇到“碰瓷”!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公安就打掉了一个跨越九省一市连续作案达200余起,专门针对遛狗人士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目前3名嫌疑人涉嫌诈骗已被检方批准逮捕。

    通讯员 周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高尚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 6月9日上午,淮安市民于女士牵着宠物狗乐乐在菜场买菜,乐乐像往常一样跟在于女士的身后。这时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悄悄地来到了乐乐身边,突然大叫一声:“哎呀,你家这狗怎么咬人啊!”正在挑选蔬菜的于女士转身一看,只见一名操着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握着小指,表情痛苦。

    于女士赶忙上前查看,只见男子小指确有伤口在向外渗血。乐乐从来不咬人,怎么就会把他咬伤呢?于女士一脸疑惑。但被咬男子告诉她,自己正在吃蛋糕,小狗上来抢的时候咬到了他。于女士连忙掏出了纸巾让对方擦拭,并帮男子包住伤口,随后带着他到了医院。就在于女士准备交钱时,男子声称自己有急事要去南京,在淮安打狂犬疫苗也不方便,要于女士把诊疗费用转给他回南京治疗。于女士觉得理亏,就用手机向男子转账2000元。

    事后,于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自家小狗性格十分温顺,几乎不会吃陌生人送来的东西,更别说主动扑咬陌生人了。于是,她想通过微信与男子取得联系,确认他的伤势。不料,对方早已将自己拉黑,留下的电话号码也是空号。于女士赶紧报警。

    警方介入调查后,通过图像比对及综合研判发现,仅在淮安市区,近期已经连续发生了35起类似案件,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手法高度一致。最终,民警在山东将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3人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据主要嫌疑人刘某交代,2017年至今,3人先后流窜江苏、山东、安徽、河南等九省一市,连续作案216起,仅在江苏范围内,就作案133起。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淮安市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