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西伯利亚冷空气大派送! 寒潮包裹今日“到货”,下周最低-2℃
  • 西伯利亚冷空气大派送! 寒潮包裹今日“到货”,下周最低-2℃

    时间:2019-11-13 11:30:5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双11西伯利亚冷空气旗舰店大派送!超凶的冷空气待您签收,一来还是两个!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发布了重要天气报告,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3-14日和17-19日我省将受两次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明显大风降温天气,13-14日降温幅度可达8-11℃,17-19日降温幅度可达10-13℃。19日沿淮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最低可达-2℃左右。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于丹丹

      第一股

    冷空气

    签收时间:今天降温幅度:8-11℃

    气象台发布下半年首个寒潮警报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发布了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警报,预计今天凌晨,您双11定购的冷空气就将“到货”了。气象台同时发布大风警报,今天江苏东南部地区有一些零星小雨,全省东北风力可达6级阵风7-8级。

    这股冷空气“快递”速度相当快,可谓“一日千里”,今天早上8点开始,冷空气先影响淮北地区,如徐州、宿迁、连云港、淮安等地;上午11点左右就将抵达盐城、南京、扬州、泰州、镇江等地;而下午2点左右,常州、南通、无锡、苏州等地的小伙伴也将陆续“收货”。

    所以,今天上午江苏北部就会很冷,气温基本上在15℃以下,体感“风寒效应”明显。而江苏其它地区最高气温也会持续下降,下午会更冷。预计明天早上,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下降到2到3℃,有霜或霜冻,沿江苏南地区6℃左右,其它地区4℃左右。

      第二股

    冷空气

    签收时间:周日降温幅度:10-13℃

    周日有望下一场“喜雨”,下周二气温“破冰”

    而下一场冷空气将出现在周日晚上,在两股冷空气的间隙,白天最高气温略有回升,大部分地区在20℃左右,但是早晚气温持续低迷。而17日,这股冷空气将有望给江苏带来久违的雨水。同时,由于前期气温偏低,北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0℃以下。

    由于两股冷空气将带来猛烈降温和大风天气,省气象台建议,要防范大风和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交通运输、户外作业和群众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另据农业部门统计,目前全省水稻收获已过八成,各地要加快秋收进度,防止大风造成作物倒伏,确保丰产丰收。目前我省旱情较重,各地条件成熟时可抓住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本周预报

    11月13日本省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气温:淮北地区11℃到19℃,其它地区13℃到21℃。全省偏北风,西南部地区5-6级,其它地区6-7级。

    11月14-15日全省晴到多云。气温:淮北地区1℃到18℃,其它地区4℃到20℃。

    11月16日全省多云转阴,夜里沿江以北部分地区有小雨。气温:淮北地区5℃到19℃,其它地区8℃到22℃。

    11月17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全省偏南风3-4级,夜里转偏北风6-8级。气温:淮北地区11℃到16℃,苏南地区14℃到25℃,其它地区13℃到20℃。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转多云,13℃到21℃;明天晴到多云,6℃到17℃;后天晴到多云,7℃到22℃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