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双十一快递:今日快递揽收量同比涨三成,最快一单12分钟送达
  • 双十一快递:今日快递揽收量同比涨三成,最快一单12分钟送达

    时间:2019-11-11 19:17: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霞

    今天一早,双十一大促还未结束,快递的派送却已经开始了。根据邮政管理局的实时数据,截至11日中午13时40分,江苏主要快递企业快递揽收量1500万件,投递量1000万件;截至16时30分,揽收总量2300万件,投递量1100万件。据预测,明天的投递和揽收总量将达到峰值,约8000万件。同比去年,增幅达到30%以上。

    短时间内大幅增长的包裹量给快递企业投递末端带来了压力。但是,根据来自快递企业的反馈,他们对今年的这一次快递高峰将应对地更加从容,无论从服务质量还是投递速度,相比去年都会有提升。

    今天凌晨,家住南京栖霞区仙林街道咏梅山庄凝香居的王女士,在双十一大促开始的那一分钟,就下单支付了一个洋河天之蓝礼盒。令她感到吃惊的是,12分钟以后,电话突然响了。苏宁易购的“快递员”徐仲已经上门配送了。王女士又惊又喜,在送走徐仲后,又投入到了电商平台的抢单中。

    今年的快递,为何这么快?12分钟配送,是不是一场秀?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的杨月新处长告诉记者,今年的快递行业相比去年,又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一单为何可以这么快?这其实得益于大数据算法和苏宁易购今年新启动的门店仓。商家提前根据大数据算法,预估到各门店仓附近会有哪些需求。王女士下单的这个白酒礼盒,是提前在距离她最近的苏宁徐庄前置仓备好货的。她抢单成功后,苏宁徐庄前置仓立即接到了订单任务,进行上门配送。

    杨月新介绍说,今年的快递行企业积极布局智慧物流,自动化的物流仓和大数据算法大大改善了处理包裹的速度。同时,江苏的末端设施也在不断完善。目前江苏共有4万组智能快件箱,300万格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快递员的投递压力。今年还新增了相当数量的公共服务店,如菜鸟驿站、苏宁小店等,为全行业的各大快递公司提供服务。它们也将在今年双十一的快递高峰期发挥巨大的作用。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苏宁雨花物流仓,仓内一片忙碌的景象:机械臂、物流叉车、履带上的货物,都在不停运转着。南京苏宁物流小件仓储管理部经理付生超告诉记者,现在是全员上岗,24小时两班倒,确保双十一期间的货物派送。

    24岁的分拣员王定泰,从今天早晨7点开始,已经在分拣设备旁站了七、八个小时了,他预计今天起码要8点才能下班。对于这种忙碌他早有心理准备:“同事们齐心协力忙起来,有三四天就扛过去了。”物流仓也对大促的派送进行了预案,当物流仓接到的订单超过180万件时,将会将接下来的订单配送时间延至第二天,同时在订单页面给予顾客提示。

    记者 刘霞 图/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