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江苏本周两波强冷空气来袭 好消息是会带来两场小雨
  • 江苏本周两波强冷空气来袭 好消息是会带来两场小雨

    时间:2019-11-11 08:41:3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过了这个“双十一”,你可能会发现,打折最厉害的竟然是气温。昨天早晨全省各地气温低迷,加上一些地方刮起大风,让人感受到了冬天的“威力”。不过,这仅仅是开始,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南下,预计“双十一”后影响江苏,11月13日到14日全省气温大“跳水”,下降7℃到10℃,并伴有大风,11月17日还有一次较强冷空气来袭。正在“剁手”的小伙伴,还不赶紧在购物车里多加几件防寒神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卢河燕

    冷空气一波接一波,秋裤要准备好

    昨天一早,冷风呼呼地吹,全省气温基本都在10℃左右。好在白天太阳给力,最高气温稳步回升,全省最高气温在20℃左右。

    这次换季,实实在在地把大风和降温带到了江苏人面前。立冬后,冷空气愈加频繁,气温也会下跌。眼前,北方就有一股冷空气前来“问候”。

    据中国天气网,“双十一”期间,我国会受到冷空气影响,影响主体在北方,像北京、山东等地10日夜间的最低气温基本在0℃~10℃。相对来说,南方大部的小伙伴熬夜刷单会更加淡定。江苏、安徽、浙江等地,10日夜间最低气温普遍在8℃~12℃。

    新的一周,江苏将有两股冷空气强势袭来。第一次是在13日到14日,全省气温下降7℃~10℃,17日还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过程。你瑟瑟发抖了吗?预计最低气温沿淮和淮北地区3℃左右,东南部地区7℃~8℃,其他地区5℃~6℃。14日早晨江淮之间北部还有霜或霜冻。小伙伴们,秋裤真的要安排上了。

    这周有两场小雨,第一场还伴有大风

    昨天虽然阳光灿烂,但不少外出游玩的小伙伴纷纷吐槽:风太大!据江苏气象台,10日上午,受冷空气和低压底部影响,江苏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风6~7级大风,局部阵风8级。大风不是吹完就走,预计这周第一次冷空气来时,还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8~9级的大风。部分地区外出和室外作业人员,需要注意。

    还有大家最关心的降雨何时来,终于有答案了!今年秋季以来,一到周末就下雨的魔咒早已烟消云散,气象干旱暂时没法解决。据南京气象台统计,以南京站为例,最近一次有效降水出现在10月6日(1.1毫米),最近一次明显降水还是9月6日(32.3毫米)。

    不过好消息是,江苏气象台预报,这一周伴随冷空气来的还有两场雨。第一次是11月12日夜里,全省迎来一场小雨,13日江苏东南部阴有小雨。第二次是11月16日夜里,淮北地区阴有小雨,17日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阴有阵雨,其中夜里沿淮和淮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其余时段仍以晴好天气为主。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偏西风4到5级转偏东风2到3级,8℃~23℃

    明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12℃~23℃

    后天 阴转多云,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4℃~2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