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激情南马 大美南京 3万跑友最美赛道遇见“宁”
  • 激情南马 大美南京 3万跑友最美赛道遇见“宁”

    时间:2019-11-11 06:50:1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用脚步丈量最美赛道,体验南京独特魅力!11月10日,2019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在奥体中心东门广场鸣枪开跑。美丽的赛道、贴心的保障、热情的市民……南马再一次点“燃”南京,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跑友前来。

    42.9%的跑友来自外地,国际跑友众多

    根据南马组委会官方统计,今年共有55348人报名参赛,接近30000名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来到南京参赛。具体数据是:南马参赛选手中,南京本土选手占比57.1%,外地选手占比42.9%。此外,南马还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孟加拉国、比利时、巴西、加拿大、墨西哥、荷兰、肯尼亚等众多国家的国际跑友报名参赛。

    经过奋力拼搏,一名来自肯尼亚的选手以2小时13分0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组冠军,女子全程组冠军则归属一名蒙古国选手,成绩是2小时35分40秒。另外,男、女半程组冠军分别由中国选手牟振华和兰霞获得。

    据介绍,南马已经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金牌赛事”称号,被国际田联认证为“铜标赛事”,正朝“双金赛事”努力。

    领略南京魅力,在最美赛道遇见“宁”

    南马举办5年来,赛道慢慢固定。跑友们从奥体中心东门广场出发,途经大报恩寺、中华门、夫子庙、新街口、总统府、紫金山、玄武湖等多个著名历史人文景点和经典南京地标。

    全程马拉松男子组比赛中,来自青海的杨成祥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中国选手,他说:“第一次到南京来参赛,感觉南马的赛事保障非常好,道路两边的观众很热情,尤其是赛道风景很棒,感觉自己像在画中奔跑一样,这种体验简直太棒了,以后一定还会再来参赛。”

    安保、医护、志愿者全程守护

    据介绍,今年南马期间,有8500多名警力参与保障,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从凌晨天不亮到岗,赛事结束后还要疏导交通,对于他们来说,安全保障也是一场超时长的马拉松。

    同时,今年南马有28辆救护车、100多台AED急救设备、200余名专业医务人员时刻守护跑友的安全,为跑友的健康护航。另外,有2109名志愿者——小青柠,用最贴心的服务感动着每一位跑友,成为赛场上最有活力的工作团队。有不少跑友开玩笑地说,跑完被志愿者的体贴感动到哭,这也成为他们每年都要参加南马的重要原因之一。

    如今,借助青奥会、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全项目轮滑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篮球世界杯、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等一系列大赛,南京在《全球体育影响力100强城市排行榜》中位列第十,在中国城市中仅次于北京,排名第二。作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南京正阔步迈进世界体育名城!

    跑步到南京来投资,140多位企业家参赛

    如今,南马不仅仅是南京的城市文化名片,也是城市营销的重要平台。11月9日,以南马为契机,南京召开“跑步到南京来投资”招商推介会,成功吸引140余名热爱跑步、对投资南京有意向的企业家选手到场,在南马开跑前夕,感受南京“招商突破”的速度与激情。据介绍,今年是南京首次在南马开赛前举办专项推介会。

    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助阵公益亲子跑

    同一天,萌趣十足的南马“肯德基公益亲子跑”也同步开启,约500组家庭齐聚奥体,手牵手完成亲子跑赛事。

    中国体操首个奥运男团冠军成员邢傲伟作为领跑嘉宾现身,给参赛家庭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起跑前,全场小朋友跟着邢傲伟做热身操,为跑步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泡泡海洋、风车拱门长廊……今年公益亲子跑的赛道更加多元化,不到3公里的赛程有不少趣味游戏,让参与者乐在其中。而全部亲子跑参赛家庭的报名费,也在现场捐给了南京红十字会,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 邵丹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