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帮孩子被误解成“拐孩子”遭殴打 江西这对夫妇不后悔
  • 帮孩子被误解成“拐孩子”遭殴打 江西这对夫妇不后悔

    时间:2018-06-13 17:02:5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沈冠楠

    ■记者沈冠楠/文

    中国江西网讯 近日,网络上传播着一条关于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一对江西籍夫妇遭人殴打的视频,可事后网友却纷纷为这对夫妇的行为竖起大拇指点赞。

    记者了解到,原来,这对夫妻是由于帮助邻居小孩找父母却被误解为“偷拐小孩”遭对方父母殴打,好事者将此视频传到网上引发谣言。对此,当地警方进行了辟谣,并依法对违法嫌疑人陈某明、李某谣等人进行传唤,依法分别对陈某明处行政拘留十五日,对李某谣处行政拘留五日。

    事件:帮小孩找爸爸被当人贩子殴打

    近日,一条“夫妇偷拐两小孩未果,被家长当场抓获”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记者在视频上看到,拍摄者李某称“英州镇有人偷小孩”,声称视频中穿红衣和白衣的是一对江西夫妇,因偷拐两名小孩被家长和围观者当众殴打。

    据调查,事发地在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据出警民警杨龙介绍,事情发生在6月8日18时左右,现场大约有二三十人围观,英州镇派出所出警制止了该行为,并将双方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据调查,打人者之一的陈某明系两名小孩的父亲。8日18时许,在陵水英州镇市场附近的一KTV门口处,他发现一对夫妇紧随其孩子身后,未经查证,便断定他们要偷拐小孩,并协同黄某丁上前质问殴打,引起过往群众围观并参与殴打。途经此处的李某谣看见后用手机拍摄视频上传到微信群,并口述称该对夫妇有偷拐行为,引起社会恐慌。

    处理:警方对打人和传谣者拘留处罚

    6月12日,记者联系上陵水县政府获悉,当地公安部门已就“关于查处英州镇谣传偷拐小孩”进行通报。

    通报称:江西籍苏某义和付某梅夫妇受外甥邀请到陵水县英州镇英环东路管理一家出租屋,并住在该出租屋的201房间。2018年6月8日约16时,当时租住在203房间的陈某明家的两个小孩(一男一女)看不到父亲就哭着找父亲。18时左右,看到此状,苏某义夫妇按两个小孩陈某心(女,约7岁)、陈某峰(男,约8岁)要求一起下楼找孩子的家属。当来到英州镇市场附近的宝丽金KTV门口处,孩子的父亲陈某明看到苏某义、付某梅跟在他两个小孩身后,他以为苏某义、付某梅是要偷小孩,就上去质问对方,尔后陈某明、黄某丁动手殴打苏某义、付某梅,现场有些不明情况的围观群众也参与殴打,导致两人受伤。途经此处的李某谣(英州镇万安村委会黑大村人)看见后,用自己的手机拍摄视频上传到微信群,导致社会上谣传该视频,引起社会恐慌。

    事件发生后,公安机关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取证。经调查,认定无偷拐儿童的事实,并依法对陈某明行政拘留十五日,李某谣行政拘留五日,受害人对公安机关查处情况表示满意。

    记者联系了这对江西夫妻以及相关知情人,夫妻俩希望此事尽早过去回归平淡,婉拒了直接采访。不过知情人告诉记者,夫妻俩并不后悔这么做,他们只是刚到陵水不久,也不熟悉当地情况,出于担心孩子有危险才跟着去的。

    声音:不要让好人难做

    公安机关呼吁: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社会也有法律底线,网传谣言属于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要故意“杜撰改编”,否则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此事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讨论,在为这对助人反遭误解的江西夫妇点赞的同时,有网友忍不住感慨:“不要让好人难做。”

    @几许游风:谣言可怕……

    @貌似无假:小孩子因为没有找到爸爸而找邻居哭闹,说明小孩子和邻居比较熟悉。那家长会完全不认识邻居?

    @sorry_只想拥有你:以后遇见这事要冷静,不能先动手、先骂人。

    @Kong-HanZeung:为了安全和不必要的误会,看样子只能先报警。

    @WGP国泰民安:双方都没恶意,只是误会,好商量。

    @BONIU童画:人贩子可恨,但是也要先搞清楚事实嘛,都这样谁还敢帮助小朋友啦?就跟扶不扶跌倒老人一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