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德兴扶持掌叶覆盆子产业发展
  • 德兴扶持掌叶覆盆子产业发展

    时间:2018-06-13 17:03:0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钟端浪

    中国江西网德兴讯 (记者钟端浪)掌叶覆盆子是我国传统的中药食材,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去年以来,德兴市出台了若干政策扶持掌叶覆盆子产业发展,并设立了每年度500万元覆盆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着力打造“中国掌叶覆盆子之乡”。

    覆盆子是蔷薇科悬钩子属植物,在我国范围内分布的悬钩子属植物有194种。《中国药典》收载的覆盆子品种为华东覆盆子,因其叶子形状多为五裂,像人的手掌(五指状),故又称“掌叶覆盆子”。据了解,为推动掌叶覆盆子项目加快发展,德兴市采取了“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即公司提供资金、技术、人才,负责保护价收购,以及产品的深加工与销售。合作社以成员(农户)为服务对象,直接为农户提供技术培训、原料发放、质量监督和产品收验等技术服务。农户利用自有山地、经济林进行种植,直接获取收益。

    此外,德兴市还立足掌叶覆盆子等属地丰富的“药食同源”道地药材和植物,依托江西天海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国家“863计划”和国家科技富民强县项目,整合地方旅游资源,积极融入“三清山-德兴-婺源国际生态旅游先导区”发展战略,申报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集中医药文化、养生养老、理疗服务、健康教育于一体的中医药养生保健综合体,并积极筹建覆盆子鲜果采摘园和观光园,全力打造旅游观光、休闲体验、科技推广科普教育等新型产业为主的大健康产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