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维佳贝诺幼儿园疑似喂食变质红薯续:或被罚款5-10万元
  • 南昌维佳贝诺幼儿园疑似喂食变质红薯续:或被罚款5-10万元

    时间:2018-06-14 22:35:4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涂文华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涂文华报道:南昌市高新区方大香港维佳贝诺幼儿园把疑似把发霉变质的红薯发给小朋友食用一事,中国江西网进行了持续跟踪报道,最终结果如何一直备受关注。6月12日,记者向该事件立案单位――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出相应采访提纲,次日,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正式回应此事。

    此前报道:南昌维佳贝诺幼儿园给孩子吃变质红薯?家长愤怒了!

    “南昌一幼儿园疑似喂食变质红薯”续:南昌食药监局介入调查

    问题1:留样检验结果如何?

    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处处长谢爱民称,通过对留样红薯化验后,没有检测到黄曲霉素与铅、砷、硌三种重要金属含量。

    那么,是不是就可以因此判定幼儿园没有存在过错呢?对此,谢处长表示,园方所分发的红薯为现场制售食品,目前国家相关法律对此类食品的没有化验与判定的相关标准,所以检验结果中对于黄曲霉和重金属的含量多少并没有很大的意义。

    谢处长说:“对于家长所拍摄的红薯照片,园方进行了确认。用肉眼可以判断出该红薯为感官性状异常,那么就可以作为证据的一环,根据此项就可以对幼儿园进行处罚。”

    问题2:执法人员是否对幼儿园监控画面进行调查?

    谢处长表示,由于检查人员的权限有限,并没有进行查看。但即便从监控画面中发现该幼儿园有对红薯进行掉包,或者将疑似问题红薯进行剔除情况,都只是为了使对幼儿园处罚的证据链更加完整。

    问题3:相关部门调查过程中家长质疑是否存在“怕、慢、假、庸、散”行为?

    据介绍,6月5日高新区教育管理中心接到反映后,立即联系该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到现场进行处置。当天14时左右到达幼儿园后,联合检查组人员把该园的食品留样进行密封,并送往化验。

    6月8日,省食药监局、市食药监局和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高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对方大维佳贝诺幼儿园进行了监督检查,“如果有问题,我们也有纪检部门对我们进行监督。”

    另外,根据《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规定,承检单位应当自收到样品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出具检验报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与承检机构另有约定,从其约定。

    问题4:针对检查出的6处问题,相关部门对其作何处罚?

    谢处长称,该局已经对维佳贝诺幼儿园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责令该园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生产经营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该负责人称,此案仍在立案调查过程中,具体的处罚金额还没有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