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推行“网吧”监管系统 杜绝未成年人进网吧
  • 南昌推行“网吧”监管系统 杜绝未成年人进网吧

    时间:2018-06-14 22:35:4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志强

    南昌市2018年文化市场监管流动现场会议在中国江西网三楼会议室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志强报道:如何更为有效地杜绝未成年人进网吧,长期以来,一直是各级文化管理部门重点关注和探索的问题。近来,在这一问题上,南昌市正通过技术手段全面推行安装“网吧”监管系统,有望从根本上治愈未成年人进入“网吧”这一社会顽疾。

    6月12日下午,“南昌市2018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流动现场会”在中国江西网三楼会议室召开,围绕如何推动南昌市文化市场监管工作,如何加大力度杜绝未成年人违规上网现象,与会的30多位市、县(区)文化部门负责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负责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一致认为,“以技防代人防”是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有效方法,也是促进行业经营合法合规的有力手段。省网吧协会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了前期“网吧”监管系统安装推行的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南昌市各级文化管理部门的辛勤工作,同时指出,在推行过程中个别业主和维护商存在认识偏差,拒装、卸载、“双系统”等现象时有发生,影响了全市整体进度。

    会议要求:各县(区)文化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要加快进度拾遗补缺;要加大力度宣传巡查。6月底以前,实现“网吧”监管系统在南昌市行业内的全覆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